• 返回湖北暖新闻
  • 军嫂嫁给重度烧伤士兵 5年如一日照料不言悔

    2015-08-01 标签: 军嫂 烧伤 凤凰湖北

    原标题:好军嫂甘愿嫁重度烧伤士兵5年如一日照料丈夫不言悔 在江夏区山坡街,有这样一位军嫂顾佩佩。他的丈夫柯攀继是一名获得过一等功的军人。2005年,参军6年的柯攀继在一次国防施工过程中,因火药爆炸导致

    原标题:好军嫂甘愿嫁重度烧伤士兵

    5年如一日照料丈夫不言悔

    在江夏区山坡街,有这样一位军嫂顾佩佩。他的丈夫柯攀继是一名获得过一等功的军人。2005年,参军6年的柯攀继在一次国防施工过程中,因火药爆炸导致全身92%的皮肤被烧伤,被送往上海长海医院抢救医治。重度的烧伤让柯攀继全身几乎没有一块好皮,四肢变形抬不起来、无法行走。而那时的顾佩佩正在这家医院实习。

    和其他的烧伤病人不同,柯攀继不仅强忍疼痛,和病魔斗争,还会为别人考虑。和顾佩佩同在医院实习的好姐妹是柯攀继的老乡,跟着姐妹看望柯攀继的顾佩佩渐渐地被眼前这个坚强的男人打动。

    柯攀继的坚强、开朗和善良深深打动了顾佩佩,并且主动的照顾、开导、鼓励他,而她的出现也让他更加努力做康复,也因此常常训练得扯开了才愈合的伤口。面对爱情,当时伤痕累累的柯攀继总害怕自己给不了顾佩佩未来,可顾佩佩说,我不嫌弃你,不用管别人。她用自己的温柔和坚定带着柯攀继走出了阴霾。并且用自己的执着劝服了一开始反对的父母,义无反顾地嫁给了柯攀继。

    结婚5年来,他们从没有吵过架、红过脸。冬天,顾佩佩要为他一点一点搽药,夏天,要为他一点一点擦掉代谢的死皮。由于皮肤汗腺的损坏,柯攀继的头皮里常常会因无法排汗长一些脓包,顾佩佩都会帮他上药、按摩减轻疼痛。

    2013年4月,儿子呱呱坠地。儿子“虫虫”的出生让柯攀继更加努力地生活,他常常会带着儿子做锻炼,打打羽毛球。2岁的儿子明年要去纸坊上幼儿园了,对自己容貌还有所顾忌的柯攀继也在妻子的鼓励下,渐渐走出阴影。

    柯攀继红着眼说,“老天爷给了我个好媳妇,给我关了一扇门又打开了一扇窗。”

    凤凰网城市联盟监督电话:010-60675241 监督及意见反馈邮箱:yuxl@ifeng.com
    凤凰新媒体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Phoenix New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