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湖北暖新闻
  • “亲民所长”遇车祸昏迷近10天 村民通过凤凰传祝福

    2015-08-01 标签: “亲民所长” 徐传钦 凤凰湖北

    8月1日,凤凰湖北通过与江夏区公安局、山坡派出所联系,前往山坡乡采访到徐传钦的同事以及曾受徐传钦帮助的村民。村民和同事历数徐传钦的感人故事数次落泪,他们写下对徐传钦的祝福:我想你,快点醒过来!

    “亲民所长”徐传钦的办公室,空位等待主人归来 何潜彬摄

    2015年7月30日,湖北省武汉市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他叫徐传钦,是武汉市江夏区山坡派出所所长,7月23日他在检查过路车辆时被撞,截至8月1日晚8时依旧昏迷不醒。

    8月1日,凤凰湖北通过与江夏区公安局、山坡派出所联系,前往山坡乡采访到徐传钦的同事以及曾受徐传钦帮助的村民。村民和同事历数徐传钦的感人故事数次落泪,他们写下对徐传钦的祝福:我想你,快点醒过来!

    袁欣福向徐传钦送去祝福 何潜彬摄

    80高龄截肢婆婆:我不记得他长什么样,但我记得他对我的帮助

    来到80岁的残疾婆婆袁欣福家中,只能用“家徒四壁”形容。老奶奶从小就没了父母,一直和哥哥和弟弟相伴左右,平时只能靠两个凳子挪步。在36岁那年,她截去了带疾26年的双腿。

    在与老奶奶交流的时候,她的语言稍显混乱,80岁高龄让她记忆也慢慢退化,很多人和事情她都记不太清了。但是提到徐所长,她的语速明显变快了起来。“徐所长的长相我已经认不出来了,但是他帮助我的那些事情,我现在记得还很清楚”。徐传钦帮助老人解决了困扰已久的户口问题,使得老人能够每年享受7000元补贴,这对于生活困难的袁欣福来说,确实算的上是雪中送炭。

    10岁的小康乐用心写下想说的话 何潜彬摄

    10岁的小康乐用心写下想说的话 何潜彬摄

    援助孤儿,孩子伯母:他让我们感动的事情有太多太多

    这次前往山坡存也见到了被徐传钦援助的孤儿张康乐和他的伯母,目前姐弟俩由伯母和另外两个亲戚轮流照顾一个月。谈到现状,孩子伯母说:“弟弟现在还小,情况还不急,姐姐现在正处在高考备考阶段,每次回来都是补课费、资料费,让人承受不起。”两个孩子的父亲是在2012年的一个晚上突发心肌梗塞去世的,母亲则是遭遇车祸不幸遇难。伯母谈到这些事的时候,小康乐在旁边偷偷抹眼泪。

    孤儿可以享受资助。但是当时小康乐却没有身份证明,在办理过程中也是四处碰壁,后来徐传钦了解到这个事情才知道村里有对这么困难的姐弟,于是就有了后来的各种援助。

    孩子伯母说,徐所长有太多事情让我们印象深刻。他给孩子送衣服送米,还帮两位孩子免除了一些学费。如果没有他的帮助,我们也不知道这对姐弟的生活该怎么继续下去。轮流照顾他们的几个亲戚家里都很困难。长期以往恐怕很难维持。“姐姐现在也是读一年算一年,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支持不下去了,也没办法了。”

    山坡福利院老人的祝福 何潜彬摄

    山坡福利院老人的祝福 何潜彬摄

    福利院:他事无巨细,每年过节都会来。

    山坡街农村福利院,这里的老人们对徐传钦赞不绝口。“徐院长每次来到我们这里都会去老人房间看看,问问我们身体怎么样”。福利院院长李菊梅说,过节的时候,徐院长会带领一些年轻志愿者来为老人们按摩、捏脚、量血压。过年还会送些肉之类的年货。“徐院长实实在在的把我们当作亲人一样看待,我们很希望徐院长能够早日好起来”。

    山坡派出所民警夏杰在白板上写下对徐传钦的话 何潜彬摄

    山坡派出所同事:他敢担当,亲力亲为是个工作狂。

    敢担当、工作狂,是徐传钦在派出所同事口中经常提到的关键词。山坡派出所教导员许永明说:“每一次出警,他都尽量自己亲自去,他是一个敢于担当责任的所长。”徐传钦作为派出所所长,经常要充当“和事佬”的角色,会常常无辜被卷入争执漩涡甚至受伤。面对闹事者的无理,徐传钦只能选择忍,闹完后再继续进行调解工作。

    一名警察随时随地与危险相伴,就在采访过程中,山坡派出所一名警员就遭遇了危险,患有神经病的男子在街上追打自己母亲,接到报警电话后,该名警员立即出动赶到现场,将武疯子缉拿,而他自己眼睛也被打伤,送到医院缝了五针。

    作为武汉市管辖区域最大的派出所,山坡派出所里有10名警力。这次徐传钦受伤,一名警力外派以及又一位警员受伤。全所仅剩7名警力。包括徐传钦在内,每名警员每周能够休息一天都算“阔绰”了。他们对山坡乡治安的奉献值得我们点赞。希望徐传钦能够早日回到岗位,他的战友们在等着他回归。(文/何潜彬)

    凤凰网城市联盟监督电话:010-60675241 监督及意见反馈邮箱:yuxl@ifeng.com
    凤凰新媒体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Phoenix New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