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湖北暖新闻
  • 鄂籍网友应征当新郎 圆癌症女孩婚礼梦

    2015-08-30 标签: 湖北网友 婚礼 新郎

    昨晚,黔江中心医院新外科大楼,“癌症乖乖女”邹霞在婚礼现场。 8月28日,在黔江中心医院新外科大楼底楼,一场别样的婚礼在这里举行。被网友誉为“癌症乖乖女”的邹霞终于圆了自己的梦:在上千市民潮水般的掌

    昨晚,黔江中心医院新外科大楼,“癌症乖乖女”邹霞在婚礼现场。

    8月28日,在黔江中心医院新外科大楼底楼,一场别样的婚礼在这里举行。被网友誉为“癌症乖乖女”的邹霞终于圆了自己的梦:在上千市民潮水般的掌声和祝福声中,在鲜花、蛋糕和香槟的见证下,身穿白色婚纱的她如愿牵手“新郎”,并拍下了特殊的“婚纱照”……

    “婚礼”筹备近200名志愿者来帮忙

    昨日中午,在黔江中心医院门诊部,有人出人意料地挂出了一条巨大横幅:“邹霞今天结婚啦!我们一起爱邹霞”。很快,鲜花扎成的拱桥、红毯铺成的舞台、3个捐款箱也出现在人们眼中。随即,不断有人上前捐款,其中还有不少孩子在家长带领下前来献爱心。这是咋回事儿呢?

    “我有两个心愿:一是离世后将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二是好想穿上漂亮的婚纱,举办一场浪漫的婚礼。”原来,早在26日凌晨,黔江网友“浑身正能量”将邹霞的不幸遭遇和心愿发送到微信朋友圈后,立即引来成千上万网友强烈关注,爱如潮水般涌向“癌症乖乖女”,欲帮她圆婚纱梦。

    昨日傍晚6点过,黔江、彭水、武隆、南川,甚至主城区的爱心网友都纷纷赶到现场,将门诊部大厅挤了个水泄不通。其中近200名志愿者除了捐款献爱心,还忙里忙外打点,甚至有专人到病房为24岁的邹霞化新娘妆。

    “能为邹霞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再累也值。”来自黔江红十字会志愿者协会的小刘如是说。

    “婚礼”现场

    “新郎”含泪“新娘”含笑

    19:30,由微信公众号“黔江邻里”、黔江中心医院、黔江红十字会等专门为邹霞制作的《山花之美》视频剪辑,在大屏幕上滚动播放。50多张照片,真实还原了这个可爱女孩24年来的历程。

    20:00,西装革履的钟先生在医护人员的协助下,推着轮椅上的邹霞出现在了现场。两人胸前,分别别着“新郎”、“新娘”的鲜花,邹霞身上穿的,正是她梦寐以求的白色婚纱。

    在鲜花、蛋糕和香槟的见证下,在上千市民潮水般的掌声中,邹霞向现场的未婚男女抛去“手花”。随后,在大家的祝福声中,“新郎新娘”合影并拍下了特殊的“婚纱照”。

    记者注意到,十多分钟的“婚礼”虽然简短却隆重。让人感动的是,“新郎”钟先生一直强忍着泪水,而邹霞却始终笑颜相迎。不过,就在“新人”离开现场时,面对大家潮水般的掌声和祝福,“癌症乖乖女”邹霞再也抑制不住,泪水滂沱。

    好心人在为邹霞捐款记者张路桥摄

    “婚礼”幕后

    7网友应征“新郎”

    “婚礼”为何会在医院举行?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关注?

    网帖《看完泪崩,水市24岁“癌症乖乖女”含泪写下两个心愿》的发帖人“浑身正能量”告诉记者,发帖的26日中午1时许,第一批网友就带着鲜花赶到了邹霞的病房探望,并为她送去了问候和鼓励。3天时间,好心网友纷至沓来,并纷纷献上爱心。100、200、500、1000……截至昨晚9时,邹霞共收到现金、转账以及微信红包等各种爱心款近15万元。其中,仅昨日的现场爱心就多达9.5万元;而最远的一笔500元爱心款,来自山东的一位匿名好心网友。

    昨晚10点,黔江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宋巧玲也告诉记者,早在8月26日,邹霞就填写了角膜和器官捐献登记表,完成了她的第一个心愿。

    而为了让邹霞圆第二个梦,前日上午8时许,网友“浑身正能量”再次通过微信公众号“黔江邻里”,紧急征集“大爱新郎”。按照邹霞的意愿,在“新郎征集令”开出了如下条件:“孝敬父母,尊老爱幼,有大爱,有大德;年龄25~28周岁,五官端正,身高1.62米以上(未婚)。”

    让人欣慰的是,截至前日下午6时,包括重庆主城的陈先生、四川岳池的李先生、黔江的钟先生及湖北的邓先生等7人,先后报名“应征”。当晚11时,经邹霞及家人充分考虑后,最终决定让她“牵手”黔江的钟先生,并于昨晚上演了“婚礼”现场那感人的一幕。

    新闻背景

    患椎体肿瘤下身瘫痪

    据了解,2013年8月,家住黔江水市乡茂溪村一组的邹霞在黔江人民医院,查出患了“粘液性脂肪肉瘤”。1个月后,邹霞做了手术,病情有所好转。然而由于后续治疗没能跟上,今年7月26日,邹霞病情恶化,并导致下身瘫痪,每天需要24小时全程陪护。为了给邹霞治病,53岁的父母邹杨清、杨桂荣已花光了6万多元的积蓄,还欠下了亲友近30万元的债务。

    凤凰网城市联盟监督电话:010-60675241 监督及意见反馈邮箱:yuxl@ifeng.com
    凤凰新媒体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Phoenix New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