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湖北暖新闻
  • 流浪老人小腿溃烂 网友接力看望捐款

    2015-09-04 标签: 流浪老人小腿溃烂 网友捐款 凤凰湖北

    原标题:流浪老人小腿溃烂外地游客发求助微博引关注 外地游客来汉旅游,在江汉路遇到一位流浪老人,老人小腿上溃烂的伤口引起她的注意。回程前,她发微博希望附近的朋友帮下老人。今日,武汉多名网友看到微博后,专程赶到江汉路看望老人,并希望带老人去医院治疗。

    原标题:流浪老人小腿溃烂外地游客发求助微博引关注

    流浪老人

    两名在校大学生专程去江汉路看望老人

    外地游客来汉旅游,在江汉路遇到一位流浪老人,老人小腿上溃烂的伤口引起她的注意。回程前,她发微博希望附近的朋友帮下老人。今日,武汉多名网友看到微博后,专程赶到江汉路看望老人,并希望带老人去医院治疗。

    8月30日,网友“汉堡嗝”发微博称,在江汉路发现一位流浪老人,小腿一处伤口溃烂,腿和脚已经臃肿,老人以捡瓶子为生,没钱去医院,家里也没人管,希望附近的朋友碰到帮一下老人。微博发出后,引起上千名网友关注,很多网友都关心老人伤情,提出给老人捐款,希望他及时得到治疗。

    今日,记者联系上该网友,她是安徽阜阳人,目前在长沙一所大学读书,当日和两位朋友来武汉旅游,凌晨1点出来吃宵夜,看到受伤的流浪老人,问了些情况,因为次日就要离开武汉,所以发微博希望武汉本地人帮助老人。

    今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江汉路,在大洋百货商场附近看到老人,他头发花白,瘦骨嶙峋,左腿一处伤口直径约有5厘米,已经溃烂不堪,不少苍蝇来回叮咬着伤口,老人的腿和脚也因此感染肿起来,旁边还带着两条别人送给他的狗狗。

    老人说,他叫吕志华,今年69岁,是武汉人,伤口是两年前摔的,当时伤口只有一个硬币大,因为没钱治疗,变得越来越大,他有一个儿子,在外地打工,已经两年多没联系了,他也曾被救助站救助过,后来觉得不习惯还是出来了。

    武汉多名网友专程赶到江汉路看望老人。今日,两名在校女大学生李子渊和周炎秋相约赶来,给老人买吃的,并捐了100元钱。李子渊说,她们本想带老人去医院治疗,但发现老人伤口非常严重,作为学生,她们经济能力有限,希望更多的武汉人关注这位老人。

    曾在江汉路开店的庞毓灏此前就多次见过老人,今日,她重回江汉路,并在朋友圈号召朋友为老人治伤捐款,“他一直在这边流浪捡瓶子,不像有些人要钱乞讨,所以我们很同情他。”

    今日,记者向武汉市救助站反映此事,相关工作人员随后赶到现场,不过,老人拒绝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帮忙。网友们希望,有医院愿意接收老人,他们愿意为老人捐款。

    凤凰网城市联盟监督电话:010-60675241 监督及意见反馈邮箱:yuxl@ifeng.com
    凤凰新媒体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Phoenix New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