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爱尔眼科提醒近视患者:怎样通过征兵视力新标准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据媒体最新报道,从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2014年将试行新的征兵体检标准和办法,在身高、体重和视力标准等方面都有所调整。 调整后的征兵体检标准为: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

据媒体最新报道,从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2014年将试行新的征兵体检标准和办法,在身高、体重和视力标准等方面都有所调整。

调整后的征兵体检标准为: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注:以往分别是162cm和160cm)。男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也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应征男女青年的右眼裸眼视力不能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能低于4.5。针对近年来不少青少年采取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视力的情况,新的征兵体检标准和办法特别要求,采取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视力的应征青年,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正常。

新征兵标准有哪些变化?

视力

右眼裸眼视力不能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能低于4.5。

采取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视力的,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正常。(2014)

●陆勤人员初中文化程度人员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9,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8;高中文化程度人员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7,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大学专科文化程度人员、在校大学生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合格。(2008)

●陆勤人员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9,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8。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人员可放宽到右眼裸眼视力4.8,左眼裸眼视力4.6,矫正视力不低于5.0;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各类人员标准,合格。(2003)

身高

男性160cm以上(2014)

男性162cm以上(2003、2008、2011)

体重

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2014);

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2011-针对大学生);

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0%。

个别体格条件较为优秀的应征男青年,体重可放宽至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2008);

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2003)。

身高

女性158cm以上(2014)

女性160cm以上(2003、2008、2011)

体重

不超过标准体重的1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2014、2011、2008、2003)

标准体重=(身高-110)kg

近视手术能满足征兵、招飞、招警等体检条件?

武汉爱尔近视手术专家张青松介绍,通过近视手术提升视力,只要矫正视力能够达标即可满足一般体检的要求,例如征兵、招空姐、招警、招公务员等;激烈运动也不受影响。就武汉爱尔来说,每年都有好几千名近视青年到院通过手术摘镜从而顺利进入军营。

近视眼手术需要休息多久?要住院吗?

近视眼手术是一项十分微创的手术,一般手术当天尽量闭眼休息外,第二天基本可正常生活用眼,所以手术不用住院。

如何选择近视手术医院?

近视手术作为在眼睛部位进行的手术,张青松主任强调,在选择近视手术医院时,应全面了解医院的医疗质量,特别是医院近视手术设备、专家医生、手术量,更代表了医院在这方面的整体实力。

手术是否成功与手术设备的好坏,医生水平的高低有密切关系,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的的屈光手术设备是目前湖北省最顶级的德国蔡司全飞秒、德国FS200飞秒,瑞士达芬奇飞秒、美国Intralase飞秒,准分子设备是湖北省顶级的阿玛仕、EX500设备,因此其他任何一家眼科医疗机构能开展的近视手术,武汉爱尔眼科医院都能开展;我院的手术医生具均具备万例以上的丰富经验,因此选择在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手术,术后的好视力是有保障的,此外,目前在我院完成的手术案例中,未出现过一例存在问题的患者,广大高考生可以放心选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谦]

标签:视力 武汉爱尔 标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