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花钱就能提高信用卡额度? 银行提醒:多为骗取佣金

2013年08月14日 15:11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宋丹丹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不用提供房产收入等证明,也无需跟银行联系,只要带着密码器和绑定手机,半小时就能提升信用卡额度,然后套现。在“钱荒”背景下,一些提供“快钱”的小广告,在QQ群和网站里不断出现。昨天,记者探访信用卡提额中介后,银行人士称,其所称的新型提额技术是骗局,多为骗取佣金,切勿相信。

昨天上午,记者以需要“快钱”为由,联系上一名提供“信用卡快速提额”服务的业务员。业务员询问了记者手中信用卡发卡行和还款情况之后称,可以将记者手中额度为2万元的信用卡固定额度提高2万元,临时额度再提高2万元,总共可以提到6万元,手续费按提升额度的10%收取。

业务员催促记者将卡号和查询密码通过手机发给他,看一下额度。记者表示担心提供密码会危及账户安全,业务员称:“提供查询密码又不是让你提供交易密码,不放心可以来办公地点实地查看。”

根据业务员提供的地址,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洪山区街道口阜华大厦B座的一间办公室,这是由两室一厅的民宅改造而成的办公地点。客厅里放着五张办公桌,有三名男性工作人员,记者扫视一圈,并未发现公司名称标识、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

了解记者意图后,自称姓夏的老板说,现在很多银行都加大提额审核,他自己之前提额都是找关系、做资料才将1万提到30万。所以他们现在通过一种新的方式——代码来操作。

“你去柜台要一个密码器,带着密码器和绑定手机过来就可以办理。”夏老板说。至于怎么通过代码提升额度,对方表示是“商业机密”。

记者又联系到一位提供“提额服务”的姚某,他说,针对特定银行,可以提高1倍到10倍的额度。他还透露,他是通过银行的关系来提升额度的,“根据提升的金额收取手续费,最高收15%”。

记者问到有哪些人会过来提额,姚某表示不方便透露。记者在论坛里搜索短信代码提额技术,有多人回复是骗局,没有人提额成功过。

武汉一家大型国有银行硚口支行信用卡管理部门韩经理透露,所有银行对信用卡额度的提升,都有着严格的申请审核流程。这种“快速提额”的中介,要么是盗刷卡内资金,要么是偷换概念骗取佣金,总之,不可靠。

另一家国有银行汉阳支行的刘经理说,这种号称针对技术漏洞快速提额的新方式都是骗局。刘经理介绍,信用卡的额度分临时额度和固定额度,临时额度通过电话和网银都可以申请提升,难度相对较低,但是有效期一般在1个月到3个月之间,有效期过后要全额还款,“有些中介利用这一点,办个临时额度,持卡人给了佣金之后,过了1个月,银行就可能催你还款,到时候中介早就找不到了。”

韩经理建议,市民可以通过不断的消费还款,积累信用,总行会根据客户用卡情况,给客户提额,一般每半年一次。客户也可通过网银、电话和柜面主动申请提升额度,通过书面补充提供自己的财力证明等资料,来提升固定额度。

如果用户需要购房、购车等临时性的大笔支出,也可申请临时额度。“提升额度都是逐步累加的,不大可能快速大幅提高。”韩经理说。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额度 信用卡 银行 凤凰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