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将发展白酒名镇 重点塑造一两个国内知名品牌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省白酒产业欲拿下全国前三 重点发展优质中低度酒日前,湖北省经信委发布《做大做实做强湖北白酒产业行动计划》,以推动我省白酒产业提档升级。行动计划为期四年(2014-2017年)。作为基本目标,

原标题:我省白酒产业欲拿下全国前三 重点发展优质中低度酒

日前,湖北省经信委发布《做大做实做强湖北白酒产业行动计划》,以推动我省白酒产业提档升级。行动计划为期四年(2014-2017年)。作为基本目标,我省将实现规模以上企业白酒产量达到80万千升,主营业务收入达到900亿元,产业规模保持全国前3名。

记者从省经信委轻纺处了解到,去年我省白酒产量为72万千升,主营业务收入达507亿元。按照该计划,白酒产业格局会进行调整,将培育年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企业3-4家,年销售收入20亿元以上企业5-6家,形成以大型企业集团作支撑,大、中、小型企业协调发展的局面。

同时,白酒产业的品牌效应进一步凸显。将重点打造1-2个国内知名品牌,创建一批驰名和著名商标;对于规模相当,发展规范的集群,积极指导其所在地申报并争取国家相关部门命名的白酒“名镇”或“基地”。此外,产品结构也将调整,按照重点发展优质酒,高度酒与低度酒共同发展,重点发展中低度酒的调整方向,引导企业大力开发优质中低度酒。结合市场的需求趋势,引导企业加快开发一批300元左右的中档白酒,适度开发一批50元左右的区域性白酒,以适应不同收入群体的消费需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白酒 中低度酒 产业 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