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独放是春魂

近日,恩施山区气温骤降,雪压青松,而各地腊梅凌寒怒放,傲霜斗雪,为武陵人家预报春天的到来。1月30日,笔者踏访了州城几处梅花盛开的地方,虽是零星分布,但娇艳可人,特摄数枝,以飨网友。

梅是我国的特产,她原产于滇西北、川西南以至藏东一带的山地,大约6000年前分布到了长江以南地区,3000年前即引种栽培。目前,我国已栽培应用的梅花品种有300多个,按枝条及生长姿态可分为叶梅、直角梅、照水梅和龙游梅等类;按花色花型可分为宫粉、红梅、照水梅、绿萼、大红、玉蝶洒金等型,其中宫粉最为普遍,花粉红,着花密而浓,玉蝶型花紫白,绿萼型花白色,香味极浓,尤以"金钱绿萼"为好。

据了解,目前在恩施州境内还没有大面积的梅花种植培育,多以三五株或十来株零星种植。

凤凰湖北恩施频道出品      监制:郭群    统筹:邹新文    技术:骆小庆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