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六大镇


来源:凤凰湖北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松柏镇(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松柏镇) 松柏镇处在一块美丽而富饶的山谷盆地中。一条发源于九龙池的小河,静静地从盆地中间流过,南北方向有两座遥遥相对的青山,一如狮,一如象,横亘数里,昂首翘尾,人们管这里叫狮象

木鱼镇

木鱼镇,美称:神农架的南大门、旅游接待中心镇、生态旅游明星镇,区位:神农架南部,距林区政府松柏镇50公里。人口:11032人,99%为汉族,1%为少数民族(土家族)。特产:有机茶、核桃、猕猴桃、板栗、香菇木耳、蜂蜜、药材。

木鱼镇地处神农架南部,海拔1200米,年均气温11.6℃,最热月均温度22℃,极端高温33℃,最冷月均温1.2℃。极端低温-10.6℃,无霜期217天,年降雨量1000毫升,属于典型的北亚热季风性湿润气候类型,四季宜人,长期可居。东南与兴山县、西南与巴东县接壤,西与神农架林区下谷乡、西北与红坪镇、东北与宋洛乡连接,当阳河流域、九冲河流域、209国道纵贯全境,距宜昌市213公里、秭归港90公里,神农溪141公里。周围景点密布、风景如画,是神农架林区经济重镇,旅游接待中心镇,对外开放的“窗口”、“南大门”。

神农架林区流传着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的传说。远古之时,“民有疾病,未知药石”,神农炎帝“乃味草木之滋,察寒温之性,而知君臣佐使之义。皆口尝而身试之,一日之间而遇七十毒。或云,神农尝百草之时,一日百死百生,其所得三百六十物,以应周天之数,后世辄传为书,谓之《神农本草》”(《通志》)。相传当时神农炎帝曾经率众登此山采尝百药,救民疾病。因这里山峦高峻,崖壁陡峭,神农也得搭架而上,神农架因此得名。又据《史记补》载:“炎帝母曰女登,有娲氏之女,为少典妃,感神龙而生炎帝”,故清《兴山县志》称此山为“神龙山”。这些美丽动人的传说,使得神农架林区充满神奇奥秘。

1997年10月,在这里兴建了神农坛,以纪念这位中华民族的始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神农架 松柏镇 博物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