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点:湖北不得不去的夏季避暑纳凉圣地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又到2015年的炎炎夏日,燥热的空气让久居城市的人感觉沉闷。随着避暑季节正式来临,带上家人,约上朋友,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寻觅山的青秀、水的清凉,充分享受夏日25°C的清爽滋味!旅行出游一定要找个地儿凉

又到炎炎夏日,燥热的空气让久居城市的人感觉沉闷。随着避暑季节正式来临,带上家人,约上朋友,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寻觅山的青秀、水的清凉,充分享受夏日25°C的清爽滋味!盘点几个湖北地区你不得不去的避暑纳凉圣地。

1、九宫山风景区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

九宫山位于幕阜山脉中段,通山县东南部,总面积196平方公里。据《太平御览》记载:“晋安王兄弟九人建九宫于此,遂以为名”。最高峰老崖尖海拔1656.6米,为“鄂南第一高峰”。 九宫山是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植被保存最复杂珍贵、最原始完整的区域,森林覆盖率达96%,共有木本植物83科470种,占全国木本植物总科的45%。有500多种药用植物和花卉。有脊椎动物260多种,其中兽类48种,17种野生动物为湖北新发现。 “庐山天下秀,钟灵数九宫”。九宫山古木参天、竹林似海,汇奇松、秀竹、怪石、云海、温泉、瀑布于一体,既有江南山峰的奇秀,又具有塞北岭岳之雄伟,春可赏花、夏可避暑、秋可观景、冬可滑雪。尤其是夏季,最高气温不超过30℃,7月份日平均气温22.1℃,可谓一日三季,午前如春,午后如秋,夜如初冬,被誉为武汉城市圈中的“夏都”。

九宫山一山藏两教,佛道竞争辉。道教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南宋年间成为与华山、崂山等齐名的全国五大道场之一,曾得到六个帝王的17道剌封,古建筑真君石殿至今保存完好。肃穆庄严的无量寿禅寺现为鄂东南规模最大的高山佛教建筑群,香火旺盛,朝拜者众。 1984年12月5日,时任总书记胡耀邦登上九宫山,挥笔题写了“九宫山”山名。经过多年的保护和开发,九宫山景区现已形成了银河谷、十八潭、云中湖、铜鼓包、石龙峡、闯王陵、森林公园等七大游览区,是人们赏景、避暑、休闲的胜地。新建的九宫山游客服务中心现为全省规模最大、最有特色的游客集散中心,云中湖至石龙峡索道是鄂东南第一条山地旅游观光索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湖北夏季避暑好去处 尽享 盘点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