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女大学生打工筹钱陪养母游京城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能帮妈妈还愿,花多少钱也值!” 图文:女生打工筹钱陪养母游京城 母女俩在北京合影 这个母亲节期间,湖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大四学生孙玉晴,带着76岁的病重养母吴世菊,畅游北京4天。

原标题:“能帮妈妈还愿,花多少钱也值!”

图文:女生打工筹钱陪养母游京城

母女俩在北京合影

这个母亲节期间,湖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大四学生孙玉晴,带着76岁的病重养母吴世菊,畅游北京4天。昨日,孙玉晴回到学校,继续准备明年的研究生考试。在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时,孙玉晴表示,这是她生平第一次这样“挥金如土”,4天花了3500多元,“子欲养而亲不待,虽然我没有钱,虽然妈妈反对去北京,但我觉得值。”

从小被弃,老夫妇将她养大

1991年深秋,一个刚刚出生的女婴,被遗弃在随州市火车站。女婴哇哇哭个不停,孙希贤和老伴闻声过去,将孩子抱起,等了半天也没见人来认领。

那年,孙希贤60岁,妻子吴世菊52岁。他们没有孩子,便把这个婴儿抱回家收养。由于当天是个晴天,便给她取名孙玉晴。

孙希贤是一名小学教师,工资微薄。上世纪90年代初,孙希贤每月工资只有50元,一家三口住在仅50平方米的教工宿舍。养父母家里的经济条件一般,但把孙玉晴当作亲生女儿,希望把她送进大学。

吴世菊没有工作,就在家养猪、收废品。孙希贤腿有风湿,走路一瘸一拐,但还是坚持背着废品,到十几里外的回收站卖掉。虽然一次只能卖3元左右,但孙希贤回来时,总会给孙玉晴带点好吃的。

养父去世,她未能为他送行

养父母含辛茹苦将孙玉晴养大,身体却越来越差。

2010年,孙玉晴高考前夕,84岁的孙希贤重病瘫痪在床,为不影响她高考,一直没有告知她,直到临终也没见上一面。

如今,养母吴世菊的冠心病越来越严重,每年都要住院三四次。孙玉晴每半月都要从襄阳回随州一趟,火车票放了满满一抽屉。

养母每月买药、生活要花400多元,还经常住院,每次一住就是半个月,报销完之后也得开销1000多元。孙玉晴上大学后,再也没向家里要过钱。孙玉晴学习刻苦,每天六点准时晨读,成功专升本,英语过了专业八级,成绩长期名列班上第一,拿过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她申请了助学贷款,还做了许多兼职,发传单、做促销员、到食堂兼职……

勤劳孝顺,筹钱帮养母圆梦

吴世菊有个心愿:到北京看看毛主席。孙玉晴决定,今年母亲节期间,给养母圆梦。

为了去北京,孙玉晴筹划了很久,平时抽出更多时间打工挣钱。她担心母亲坐火车长途跋涉,便狠心订了机票,刚好遇到机票打折,母女俩只花了800多元。

7日清晨5点,母女俩就起床了。孙玉晴一手搀扶着养母,一手提着包包,到随州火车站乘车,之后到武汉转乘飞机。

在北京,孙玉晴带养母玩了4天,去了天安门、故宫、圆明园、长城、王府井等地,“许多景点70岁以上老人免票,学生半票,所以我们可以很‘任性’地玩很多地方”。

母女俩在北京经历了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坐缆车、第一次坐游船、第一次上长城。每天晚上,母女俩就住在100多元的旅社里,心里满是开心。

吴世菊最想去的地方是毛主席纪念堂,当她亲眼看到毛主席遗像的那一刻,她紧紧抓住孙玉晴的手,身子晃了一下,眼睛都湿润了。

10日,孙玉晴花了1000多元坐高铁,带着母亲返回随州,完成了养母的心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文静]

标签:女大学生 打工 陪养母旅游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