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相约恩施土家女儿会 感受“东方情人节”魅力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一见钟情女儿会一生相知玉露茶”8月15日,被称为“东方情人节”的恩施土家女儿会在龙马风情小镇拉开序幕。“欢聚阿哥和阿妹,舞姿翩翩歌声飞。&

“一见钟情女儿会一生相知玉露茶”8月15日,被称为“东方情人节”的恩施土家女儿会在龙马风情小镇拉开序幕。 

“欢聚阿哥和阿妹,舞姿翩翩歌声飞。”活动中,《东方情人节》、《俏摆手》、《双探妹》等恩施特色歌舞,越剧《十八相送》、杂技蹬技《奔跑》等杭州市江干区节目,《魅力歌舞泰雅公主》等台湾原住民歌舞,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开幕式上,恩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凡致欢迎词,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伟池、省文化厅二级巡视员徐尚文,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继明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省民间艺术家协会、台湾代表团、杭州市江干区代表团、应城市、五峰县、利川市、巴东县、建始县、咸丰县、来凤县、宣恩县、鹤峰县兄弟县市嘉宾代表团出席并参加活动。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伟池授予恩施市“湖北省土家女儿会文化之乡”的称号。 

 

现场,特色手工艺作品展示展销,舌尖上的女儿会、第四届“鄂台少数民族相约女儿会”、“穿越时空的爱恋”土家婚俗表演、相约龙马•首届乡村音乐节活动等特色活动以及“青堡民宿杯”乡村乐系列赛活动等精彩上演。

   据了解,恩施土家女儿会是恩施本地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和民俗文化内涵的传统节日,被誉为“东方情人节”,起源于恩施市红土乡石灰窑、大山顶一带,于每年的农历七月十二举行,是恩施土家族具有代表性的区域性民族传统节日之一,迄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自1995年开始由政府主办,每年一届,形成了集对歌谈情、婚嫁礼俗、民贸经商、物资交流、民族文化展示于一体的民族盛会,被湖北省人民政府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恩施文化旅游的“三张名片”之一。

[责任编辑:李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