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郄英才:服从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郄英才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服从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来源:襄阳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9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国家发展

原标题:郄英才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服从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襄阳日报

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

9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建议〉的通知》,传达贯彻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

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郄英才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变”的形势,服从服务经济发展大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辩证把握国内经济发展的“稳”与外部环境的“变”的关系。既要看到“稳”,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战略自信;又要看到“变”,对可能发生的变化做到心中有数,提前做好应对各种风险和困难的准备。

郄英才强调,要努力增强“稳”的态势,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对今年前三个季度的重点工作全面审视,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查找差距,迅速进入冲刺状态,坚决守住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底线。要牢牢把握“进”的趋势,谋准、谋实明年工作思路。各地各部门要在抓好今年各项工作冲刺的同时,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以“进”为方向和目的,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要针对企业和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诉求,把明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谋准、谋深、谋实,努力赢得主动和先机。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郄英才指出,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安全生产事故仍然易发多发。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措施,坚守安全生产红线;要全力做好假日期间安全工作,加强交通运输安全、消防安全、旅游安全监管工作,对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开展排查,督促企业落实事故防范措施。要切实加强预警防范和应急处理,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防控的预测、预报、预警、监测机制,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要完善事故应急处理机制,强化节日值班和应急值守,切实维护全市节日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