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心护学岗 “小黄帽”为小学生保驾护航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牵手斑马线爱心护学岗“小黄帽”为小学生保驾护航来源: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金橙曾经,市第一实验小学门口一到上学、放学时就堵成一锅粥,而且因学生乱穿马路、家长违停,学校多次被

原标题:牵手斑马线爱心护学岗

“小黄帽”为小学生保驾护航

来源: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金橙

曾经,市第一实验小学门口一到上学、放学时就堵成一锅粥,而且因学生乱穿马路、家长违停,学校多次被有关部门通报。如今,这里每天上学、放学秩序井然。该校德育室主任刘燕称,这一切得益于学校设立的“家长爱心护学岗”。

9月17日7时40分,记者在襄城南街与红花园路交叉口看到,这里有6位头戴小黄帽、手拿小红旗的志愿者在维持交通秩序。

据介绍,每天有30名家长守候在襄城南街与红花园路交叉口和南街与运动场路交叉口,共同守护着该校2000多名学生的安全。“妈妈,你快回去吧,别人在看呢!”一位小女生在红花园路口就不让妈妈送了。

刘燕介绍,市第一实验小学地处襄城南街主干道旁,面临着复杂的交通状况,而且公交车不时在校门口穿梭而过。

如何让学生安全回家又不影响交通秩序呢?学校多方征求意见,于去年5月正式成立了“家长爱心护学岗”,每天安排30名家长头戴小黄帽、手拿小红旗在路口守护学生的安全。

一年多来,每天上学、放学时段,该校的家长志愿者不管是顶着骄阳还是淋着细雨,都能早于学生30分钟来到规定的值勤点,指挥来往车辆有序通行,引导孩子们安全过马路。

同时,学校也要求家长接送孩子都在指定的地点,这样既锻炼了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也减轻了学校周边的交通压力。

当天,参加“家长爱心护学岗”的学生家长李女士称,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学校周边的交通秩序混乱大多是由接送学生的家长造成的,只有自己当志愿者体会到文明引导的难处后,才能从自身做起,让孩子和自己一起遵守交通秩序。

据了解,“家长爱心护学岗”是探索家校联动的一项新举措,“护学岗”这种“家长管家长”的形式,能更加有效地凝聚大家来共同维护交通秩序。

鼓楼警务平台民警王珍姬称,自从去年家长志愿者参与护校行动以来,该校校园周边的交通环境更加有序,学生的安全也得到了更大保障。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