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堵车路段一男子夺包而逃 民警乔装社区干部上门抓捕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堵车路段一男子夺包而逃 民警乔装社区干部上门抓捕楚天都市报讯(通讯员柯国强)23日,通山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通过调查走访和开展视频侦查,破获一起抢夺案件,成功将一名涉嫌抢夺他人财物的犯罪嫌疑人抓

原标题:堵车路段一男子夺包而逃 民警乔装社区干部上门抓捕

楚天都市报讯(通讯员柯国强)23日,通山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通过调查走访和开展视频侦查,破获一起抢夺案件,成功将一名涉嫌抢夺他人财物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社会平安。

9月22日,是2018年中秋小长假的第一天。早上7时许,在通山大桥附近路段,受害人管冬顺乘坐丈夫驾驶的三轮摩托车往家里行驶,手挎包放在摩托车后车斗内。这时,一个中年男子趁堵车时,快速将管冬顺的手挎包抢走后,骑自行车迅速逃离现场,包内有2000余元现金、一本存折、身份证和银行卡等财物。见此,管冬顺迅速一边大喊“抢劫!抢劫!”,一边下车紧紧追赶。由于犯罪分子奔跑速度非常快速,追赶二百米距离后,让犯罪分子逃脱。案发当时正值市民买菜出行高峰期,围观群众达数百人,社会影响十分恶劣。

接到群众报警后,通山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分管副政委王庆度亲赴现场指导案件侦破工作。辖区东城派出所所长阮友农、教导员程武芳等带领民警乐有铭、肖斌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并立案侦查。通过走访调查,没能得到犯罪嫌疑人身份的有效信息;通山调取案发现场的视频监控信息,由于视频不清晰,也没能提取嫌疑人的正面视频图片。民警肖斌决定,沿着犯罪嫌疑人逃跑的线路,调取商家私人安装的视频监控摄像头,以期有新的发现。

12时许,民警在案发现场附近一饭店处,终于成功获取了嫌疑人作案和逃跑的清晰照片。通过信息研判和走访排查,下午5时许,终于成功锁定嫌疑人为辖区一个具有违法犯罪前科的聋哑男子陈某(男,现年50岁,通山通羊镇人)。

经进一步调查,嫌疑人陈某居无定所,有三个可能的落脚点。通过组织警力,兵分三路,对三个落脚点进行布控。当晚12时许,民警发现其已入住在其中一处落脚点老农机厂房屋内,并将房屋防盗门反锁。为确保万无一失,安排一名女民警化装成社区干部,取得了嫌疑人的信任,成功打开了防盗门。见门打开,在旁边埋伏的民警一拥而上,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控制在地上抓获归案。在犯罪嫌疑人住所,民警搜查到其抢夺的现金和其作案时所穿的衣服,并在其附近的理发店找到作案时所骑的自行车。

经审讯,通过哑语老师翻译,陈某对其抢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了解,犯罪嫌疑人陈某以前开过理发店,有盗窃犯罪前科,平时一个人独自居住。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