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新经济人才平均薪酬7356.2元 高于全省整体水平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我省新经济人才平均薪酬7356.2元高于全省整体薪酬水平湖北日报讯(记者陈会君、通讯员许兰波、白雪)9月27日下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发展趋势论坛在汉举行。论坛上,省人社厅、智联招聘联合发布《2

原标题:我省新经济人才平均薪酬7356.2元

高于全省整体薪酬水平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会君、通讯员许兰波、白雪)9月27日下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发展趋势论坛在汉举行。论坛上,省人社厅、智联招聘联合发布《2018湖北省新经济人才大数据报告》。从薪酬情况来看,我省新经济人才平均薪酬7356.2元,高于全省整体薪酬水平。其中,技术研发类的薪酬水平最高,达8656.9元;物流仓储类的平均薪酬较低,为5614.5元。

大数据显示,2017年起,我省人才总需求爆发式增长,去年8月达到峰值。2017年11月到2018年8月,我省人才总需求近289万人,其中新经济人才需求超过23万人。

智联招聘武汉分公司行业咨询顾问王映潼介绍,湖北新经济人才需求有向市州下沉趋势。全省23万新经济人才需求中,武汉占比89%,比去年下降3个百分点。宜昌、襄阳、十堰保持在需求量的前四位,荆州、黄石异军突起,进入前六,并呈增长态势。

王映潼说,全省新经济人才供需两侧均集中在武汉,地域发展不平衡。武汉之外的市州都不同程度存在“引进难、流失易”的问题。建议完善就业创业环境,为吸引新经济人才创造良好外部条件,缓解供需不匹配现状。

[责任编辑:冯雅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