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东大山猪圈里藏制毒厂 警方抓获15人缴1吨多麻黄素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巴东大山猪圈里藏着制毒工厂,警方抓获15人缴获1吨多麻黄素楚天都市报9月27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刘玉泓)恩施巴东大山的一处茶厂猪圈里,来自福建等地的15名嫌疑人租房假称在此加工铁路材料,实际上

原标题:巴东大山猪圈里藏着制毒工厂,警方抓获15人缴获1吨多麻黄素

楚天都市报9月27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刘玉泓)恩施巴东大山的一处茶厂猪圈里,来自福建等地的15名嫌疑人租房假称在此加工铁路材料,实际上却是非法加工易制毒化学品麻黄素。巴东警方27日通报,经过长达10个月的侦查经营,端掉这个深山里的制毒工厂,破获恩施州有史以来最大的制毒案。15名嫌疑人全部落网,缴获的麻黄素多达1.16吨。

2017年10月,巴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收到情报:“有人在巴东县溪丘湾乡从事加工生产易制毒化学品麻黄素”。收到情报后,巴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经过长线经营,查明福建籍犯罪嫌疑人张曼琼、黄哲起纠集福建籍犯罪嫌疑人张益利、林典铿、林龙清等15人在巴东县溪丘湾乡五宝山茶厂里租下当地居民冯国春的猪圈,躲在里面加工易制毒化学品麻黄素。2018年2月1日,警方对该团伙立案侦查,2月28日湖北省公安厅将该案列为省督目标案件,7月4日公安部将该案列为部督目标案件。

案件线索锁定后,巴东县公安局党委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侦查方向和目标,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案组,并向县委、政府和州局党委专题汇报,县委、政府和州局主要领导对该案均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求巴东县公安局全力侦破该案。经过长达近一年时间的侦查经营,在恩施州公安局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查明了犯罪嫌疑人张曼琼等在巴东县溪丘湾乡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的犯罪事实。自2017年以来,福建籍犯罪嫌疑人张曼琼、黄哲启纠集林典铿、林龙清等15人在湖北省巴东县溪丘湾乡利用在郑万铁路承包工程为名,租用农户猪圈,假称为郑万高铁建设加工材料,从事非法加工易制毒化学品麻黄素从中获利。

2018年8月16日凌晨,由副县长、公安局长何祖爱亲自指挥,抽调65名精干警力组成五个抓捕专班,在溪丘湾乡集镇和五宝山茶厂将正在生产加工麻黄素的15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现场查获麻黄素成品1.161吨、溴代苯丙酮1.827吨、甲苯5.106吨、盐酸0.343吨及其他原材料3吨、加工设备两条生产线,查扣作案车辆5台,涉案金额5000余万,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恩施州最大的制毒案件。

9月21日,巴东县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以涉嫌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罪对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人张曼琼、胡文兴,福建省宁德市周宁县人林龙清、瞿石安、彭贵福,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人杜振明、杨海麟、张穗生,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人陈进海、吴其明,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人林典铿,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人蒋学林,湖北省巴东县人杨亮、史伦翠、冯国春批准逮捕;依法以涉嫌非法运输制毒物品罪对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人余树林批准逮捕。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冯雅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