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0元学车”学费分11个月返还 收款方返了300元就中断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学员“零元学车” 学费分11个月返还,收款方返了300元就中断楚天都市报9月27日讯(记者满达)驾校学员签订“零元学车”的协议,收款方承诺将所收

原标题:学员“零元学车” 学费分11个月返还,收款方返了300元就中断

楚天都市报9月27日讯(记者满达)驾校学员签订“零元学车”的协议,收款方承诺将所收的学费分11个月返还,哪知学员才收到300元,返现就暂停了。9月27日,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流芳园横路,学员夏同学等人担心,他们的返款要不回。

夏同学介绍,她是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东校区的学生,2017年3月份,她来到学校不远处的方胜驾校训练基地,跟一名姓刘的教练签订了一份“方胜驾校培训协议”,并交了2000元学车费用。协议注明,在该驾校学车,可优先加入“方胜车友俱乐部”。夏同学说,她交费后并没有学车,到了今年5月份,她来到驾校训练基地,被告知有一种“零元学车”的优惠活动,学员补交1000元学费,驾校分11个月返还全款,每个月返300元。“因为我之前缴费时,优惠了300元,如果按11个月返款,还多给我300元。”夏同学说,于是她交了1000元,又签订了一份“方胜驾校共享学车协议”。

夏同学说,她5月份开始学车,6月份收到了300元的返款。到了7月份,返款就停止了,她在QQ上询问负责收款的王某,王某表示因为7月份和8月份是暑假,所以暂停返款,顺延至九月份。但九月份是否通过支付宝返款,也要等。到了9月份,夏同学已经拿到驾照,但迟迟不见返款。为此,她和另外一名同学约王某见面,王某表示,夏同学属于补缴学费,按要求应该补缴2000元才能够享受返款。而夏同学二人称,当时签订协议时,负责对接的谢某表示可以全部返还学费,不需要补缴2000元。王某称,不需要夏同学补缴学费,她只需再介绍一名学员,就可一次性收到所有退款。夏同学没有同意,双方未谈妥。

27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王某,王某称自己所属公司跟方胜驾校只是合作关系,此前公司答应向学员返还学费,也是为了拿资金去投资。接到夏同学投诉后,他已经在处理此事,他称10月份可继续返款。

记者随后联系上方胜驾校相关负责人,其称王某此前只是租用驾校的场地,其并非驾校工作人员。学员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报警,驾校也愿意帮忙联系警方,协调解决此事。

[责任编辑:冯雅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