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孕妇乘地铁时突然晕倒 路过医生护士紧急救治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10-11 第期

原标题:地铁快进站时站长接到通知“有人晕倒了”

路过医生护士紧急救治晕倒孕妇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曾斯产启斗)一名孕妇乘地铁时晕倒在列车内,行车调度员、列车司机、车站工作人员迅速联动,热心乘客、路过医生、护士及时施救(如图),孕妇幸无大碍。“江汉路站,上行F20车头处有乘客晕倒!”8日17时40分许,6号线江汉路值班站长王翔接到行车调度员通知,此时列车正在进站。他一边通知站台上的工作人员接应,一边带着药箱跑向现场。

列车到站后,站务人员和乘客一起将这名孕妇抬下车。王翔赶到现场后,发现她已经意识不清,身体直冒虚汗,询问发病情况时她只能通过一些简单的“是”“不”应答,于是立即拨打了120。

正在这时,一名自称是武汉市中心医院护士的乘客来到现场,立即脱下晕倒乘客的外套,帮助其调整呼吸,随后一名男性医生乘客也主动上前帮忙诊断。通过现场把脉,确定乘客晕倒为低血糖所致。经过一番救护,这名孕妇慢慢恢复了意识,脸色有所好转。经过仔细询问,她表示自己已有身孕12周。

为安全起见,现场工作人员将乘客扶上轮椅,推至车站办公室休息。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