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完户型钱款到位 然而房子却被先卖给了他人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看完户型钱款到位,然而房子却被先卖给了他人来源: 汉江网通讯员王晨曦全媒体记者张廉日前,涉嫌合同诈骗罪,潜逃外地多年的魏某某终于落网,并被枣阳市检察院批准逮捕。便宜房产暗藏陷阱2010年5月,

原标题:看完户型钱款到位,然而房子却被先卖给了他人

来源: 汉江网

通讯员王晨曦全媒体记者张廉

日前,涉嫌合同诈骗罪,潜逃外地多年的魏某某终于落网,并被枣阳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便宜房产暗藏陷阱

2010年5月,魏某某来到枣阳市民陈某某的门店,问他需不需要价格便宜的房产。

见陈某某有兴趣,魏某某就让陈某某预付5万元,看中了就算是购房款,看不中就算是陈某某借给他的,并打了一张借条。

3个月后,陈某某看房后对户型等各方面都很满意。魏某某当即表示,此房可以以成本价卖给陈某某,可以不签订购房协议,2011年1月就交房。陈某某表示同意。

此后,魏某某又以盖房资金紧张为由,要求陈某某预交购房款共计4万元。

购买魏某某所开发房产的人不光有陈某某。在与陈某某交易期间,魏某某与陈某、叶某某达成购房协议,将楼盘的504、503号房屋分别卖给二人。

眼看约定的交房日期到了,3人相约来到楼盘询问,却得到魏某某已经失踪。此时,一名江姓男子声称魏某某早已把这3套房子卖给了他。

一房多卖多人受骗

原来,2010年10月,魏某某与江某某、李某等人签订了宅基地联建开发协议(开发小产权房),约定将位于枣阳市沙店村的一处宅基地作为联建开发地点,由魏某某进行开发,开发后将联建楼403、502、504、507号房返还江某某、李某两人。

魏某某在开发联建房的过程中,口头将已抵出的502号房出售给陈某某。2010年10月,魏某某与陈某签订了书面售房合同,将已抵出的504号房出售给了陈某。同时,魏某某在开发联建房时,与供应砂石料的秦某达成协议,用503号房抵砂石料。2010年10月,魏某某又与叶某某签订书面售房协议,将503号房卖给叶某某。

据调查,魏某某总计骗取陈某某、陈某、王某某3人共计35万余元。

债务缠身铤而走险

陈某某等3人发现被骗后立即报警,而魏某某早已潜逃外地。被抓后,魏某某交代,房屋建设期间,工地上有一名女工因意外身亡,魏某某赔偿各项损失共计80余万元,并欠下30余万元的高利贷无法归还,因此才铤而走险。

枣阳市检察院认定,犯罪嫌疑人魏某某在联建房屋的过程中,隐瞒事实真相,将已抵偿给他人的房屋又转手出售给被害人,骗取被害人财物;取得被害人财物后,不履行合同规定的义务,潜逃至外地。

枣阳市检察院认定,魏某某具有非法占有的故意,构成合同诈骗罪的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应当依法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