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然气安检新骗局 有人强销“爱因斯坦金奖”安全阀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有人冒充天然气安检员推销“爱因斯坦金奖”安全阀图为“李鬼”上门推销的安全阀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苏守明)“天然气安检员&rd

原标题:有人充天然气安检员推销“爱因斯坦金奖”安全阀

 

图为“李鬼”上门推销的安全阀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苏守明)“天然气安检员”上门强销安全阀,还说可以免费更换表具。直到真正的天然气工作人员上门时,市民才发现受骗。用气高峰季即将到来,类似的骗局又多了起来。

10月16日,武汉天然气工作人员王师傅来到水果湖北环小区入户抄表,来到赵爹爹家中时,被问到“何时来换表”。赵爹爹还特意告诉他:“你们要我换的阀门已经换好了。”抄表员王师傅一愣,因为该小区并没有换表计划。

赵爹爹说,前不久有人自称是“天然气公司安检员”,来进行所谓的换表前安全检查,并以“安全不合格”为由,让他花200元购买了一个“安全阀”,告诉他这个阀门遇到漏气可以自动关闭,还可以免费更换表具。安全阀装上后,“李鬼”却并没有换表,他对赵爹爹说:“换表是其他人负责,过几天会来的。”经初步走访了解,该小区已有6户居民购买“安全阀”,全部为老年人。

这款“安全阀”包装上显示,该产品名为“可燃气节能净化安全阀”,荣获爱因斯坦新发明新技术国际金奖。

记者随后拨打了包装上的电话。对方表示,这一款产品的出厂价仅为98元。对于荣获“爱因斯坦国际金奖”等荣誉,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再三向记者表示“全部是真的,产品质量绝对没有问题”。但记者检索网络,并没有发现任何有关“爱因斯坦新发明新技术国际金奖”的权威媒体报道。

武汉市天然气公司表示,擅自改动燃气管道属违法行为,盲目加装所谓的“安全阀”,很可能会留下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冯雅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