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的士5年跑百万公里无法再计程 的哥想换新车遇难题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的士5年跑百万公里无法再计程的哥想要换辆新车出租车公司称未到报废年限图为李师傅和他的出租车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每天坚持运营,极少停车休息,武汉的哥李师傅和副班司机只用了5年时间,运营里程

原标题:的士5年跑百万公里无法再计程

的哥想要换辆新车出租车公司称未到报废年限

 

图为李师傅和他的出租车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每天坚持运营,极少停车休息,武汉的哥李师傅和副班司机只用了5年时间,运营里程就达100万多公里。如今,这辆步入“暮年”的出租车“疾病”缠身,状况频发,李师傅想换辆新车,但出租车公司称,这辆车得再跑一年,才能达到报废年限。

李师傅是武汉国兴实业有限公司主班司机,从事的士运营10余年。昨日上午,他向楚天都市报记者介绍,2013年10月,他和国兴公司签署为期5年的出租车经营合同,同时接手一辆全新爱丽舍出租车。“这几年,我和代班司机两班倒,马不停蹄地跑,人休车不休。”李师傅说。武汉的出租车一般每年跑10万至18万公里,而他的车一年跑20万公里左右。前日上午,该车运营里程超过100万公里,达到了里程计数器的最大值。

记者看到,李师傅的这辆出租车,里程表停在999999公里上,已经失去计数功能。“发动机大修过三次,底盘、离合器、助力泵、刹车也都出过问题,有的问题现在还没修好。最近2个多月,我光是修车就花了近4000元。去年年检,我费了好大功夫才通过。”李师傅说。现在,车一开起来就到处响,他很担心安全问题。

李师傅与国兴公司的合同,于今年9月30日到期。8月,他找到公司,希望换辆新车继续运营。“5年前签合同的时候,公司说合同期满就换新车、签新合同。”他说。但公司表示,只能与他续签一年合同,且使用原来的车辆。

国兴公司司机杨师傅证实,5年前,公司的确向司机们承诺过,合同到期就换新车。

国兴公司一位黄姓负责人表示,李师傅与公司的合同已经到期,目前双方还没续签合同。他之前曾拖欠公司租金,虽然后来补交了,但双方都有权审视是否以及如何签订新合同,公司提出续签一年合同。至于李师傅车辆里程数过高的问题,因武汉市出租车的报废年限是6年,对行驶里程没有限制,他的车只使用了5年,他提出更换新车的理由站不住脚。

按照2013年5月1日起实施的《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小、微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8年要强制报废,行驶60万公里应实行引导报废。

武汉市客管处相关人士表示,武汉市出租车报废政策,应该遵照国家《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执行。

[责任编辑:冯雅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