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快递的千元物品莫名消失 快递点表示未保价只愿赔49元


来源:楚天都市报

送去快递的物品莫名消失,快递点表示未保价只愿赔49元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李辉)将价值5000余元的物品送去快递,结果连单号也没有因此不知去向。因这批物品没有保价,快递点只愿赔偿快递费的5-7倍最多

送去快递的物品莫名消失,快递点表示未保价只愿赔49元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李辉)将价值5000余元的物品送去快递,结果连单号也没有因此不知去向。因这批物品没有保价,快递点只愿赔偿快递费的5-7倍最多49元。今日,当事人李先生为此很郁闷。

昨日中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区见到当事人李先生。李先生在地大校区内开了一家干洗店,9月中旬,他收到一位客户的一件品牌皮衣、一个品牌包包和一个普通品牌包包,总价值5000余元,要求进行干洗清洁。因对高档皮衣皮具的清洁尚不熟练,李先生联系了自己的师傅杨先生,准备让师傅帮自己处理这个订单。

9月17日下午5时许,他将打包好的皮衣、皮包送到以前经常合作的天天快递地大店,准备寄往洪山区楚康路师傅所在的干洗店。在交了7元快递费后,店内工作人员交给他一张快递单,他将快递单贴在包裹上,将包裹交给快递点的工作人员。

约一周后,李先生接到师傅的电话,询问他快递的物品怎么还没有到。李先生到快递点查询发现,系统里竟然没有他的快递单号,只有他已经取消订单的信息。快递点的店内监控显示:9月17日他送一包东西到店内交钱、离开的全过程。快递点的负责人告诉他,自己调取店内监控发现李先生的包裹已被送往天天快递鄂州分拨中心了,自己到鄂州分拨中心调取监控录像查询时却并没有发现李先生的包裹。

起初,快递点负责人称愿意赔偿李先生一千元,后来又以李先生没有保价为由,只愿意赔偿他快递费5倍,也就是35元。

“现在客户要我根据物品的价值进行赔偿,我要赔偿客户数千元,快递点只愿赔我几十块,太不合理了。我的快递是在快递点丢失的,他们应该赔偿我的全部损失。”李先生表示。

随后,记者陪李先生找到天天快递地大店,店内一位向姓负责人表示,当时是她接待的李先生,李先生确实送了物品来店里快递,但不知道为什么系统里查询不到他的下单号,没有下单记录和下单号,公司也没法查询他的包裹去向。该负责人承认,店内监控确实显示李先生来店里快递了物品,她查询监控发现物品被送往了鄂州分拨中心,她还专门两次到鄂州分拨中心查询监控寻找李先生的物品,但由于数量太大没有找到线索。

该负责人表示,此事超出了她的解决范围,她也不知道怎么办,建议李先生报警处理或走法律途径。对于李先生希望按价值赔偿的要求,她表示因为李先生没有保价,她只能按照快递费的5-7倍赔偿。

记者联系上管辖天天快递地大店的天天快递一名区域经理吴先生,他表示,公司查找快递物品流向都是靠物流单号来查询的,没有单号就没法查询,做不了任何事情。因为李先生快递的物品没有快递单号,他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货是什么物品,发往什么地方,有没有发,没法处理。对于赔偿问题,原则上是谁收货,谁负责。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