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网购到问题手机给中评 换货收到空包裹


来源:楚天都市报

网购给中评 男子换货收到空包裹 记者介入 当事网店遭网购平台处罚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黄冈某公司员工王先生网购了一部手机,在使用过程中发现诸多问题后,对网店给予了一个中评,对方要他删除中评,然后

网购给中评 男子换货收到空包裹

记者介入 当事网店遭网购平台处罚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黄冈某公司员工王先生网购了一部手机,在使用过程中发现诸多问题后,对网店给予了一个中评,对方要他删除中评,然后才能为其更换一部手机。没想到王先生将手机寄过去后,对方却寄回一个空包裹。楚天都市报记者介入后,网购平台的客服人员近日回复称,当事网店已遭到扣分和退款处理。

26岁的王先生是黄冈某公司普通员工。10月3日,他在某网购平台付款480元购买了一款手机。两天后收到手机,开机使用发现无法连接WIFI,耗电严重,触屏也不敏感。王先生与网店交涉,并给了一个中评。网店承诺可以为他换一部手机,但首先要他删掉中评。“我又花了20元快递费寄过去,没想到却被网店给坑了!”王先生告诉记者,对方见他将手机寄出后,立即要他删除中评,还威胁说如果不给好评,就不给他寄手机。

无奈,王先生向该网购平台投诉。平台客服人员介入后,网店同意给王先生换一部手机。同时,平台客服人员提醒王先生,要当着快递员的面验收包裹再签字。10月30日下午,王先生接到快递员电话,称其有包裹放在了快递箱中。想到网购平台客服人员的提醒,他没有去取包裹,而是让快递员将包裹带回快递公司,等他下班后去快递公司领取。他还向快递员讲明了要当面验货的原因。

记者从该快递公司了解到,当时快递员送包裹时,就怀疑是一件空包裹。“盒子看着很大,但手感很轻。”快递员说,在接到王先生的提醒后,他返回取包裹,觉得就只是一个纸盒子的重量。当日下班后,王先生赶往快递公司,在该公司监控下,他签收打开包裹,果然里面什么也没有,只是一个空纸盒。

1日上午,记者联系到涉事的“双冠蓝雨数码”网店,电话接通后,记者表明身份,对方不讲话,也不挂电话。王先生说之前他联系时,网店称他们寄出时是有手机的,可能是快递员拿走了手机。随后,记者联系到网购平台客服工作人员,其介绍,他们从深圳某快递公司查到了接收时包裹的重量,证实了当时接收的包裹里没有手机,网店寄出的是一个空包裹。

近日,该网购平台客服人员联系记者称,经过调查,4日已对该网店进行了处罚,扣了该网店3分,并要求退还王先生480元的购机款,同时要求部分产品下架。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