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拒退学员学费引来正规驾校指认 开办三年竟是个冒牌货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开办三年多的驾校竟是个冒牌货城管交通稽查立案调查查扣3辆教练车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通讯员赵志宏彭忠)武汉市硚口区古田四路附近的轻机停车场内,有一家驾校以天罡泰驾校的名义招生,在此租赁

原标题:图文:开办三年多的驾校竟是个冒牌货

城管交通稽查立案调查查扣3辆教练车

图为教练车被查扣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通讯员赵志宏彭忠)武汉市硚口区古田四路附近的轻机停车场内,有一家驾校以天罡泰驾校的名义招生,在此租赁场地开展教学。汉阳一名女学员因故要求退还学费,驾校拒绝退费。昨日,硚口城管交通稽查科工作人员现场执法发现,这个开办3年多的驾校假竟是冒牌的。

学员退费一直未果

2016年1月,汉阳的胡女士在朋友的介绍下,与一家自称是武汉天罡泰驾校的驾培机构签了合同,交了3500元学费。由于工作等原因,她根本没时间学车。加之训练场比较偏僻,交通又不便,一次课都没上的她决定不学了。2017年10月,胡女士在训练场找到当时与她签合同的余某要求退还学费,但遭到拒绝。此后一年多,胡女士多次要求退费都遭拒绝。

今年12月3日,她找到天罡泰驾校总部反映情况。该驾校负责人调查后表示,他们驾校在轻机停车场内并没有训练场,学员名单中也没有胡女士。“自己手中攥有合同,驾校怎能不承认?”当日,万般无奈之下,胡女士向工商部门举报,经协调,余某以胡女士违约为由,仅退还她2500元。

胡女士的遭遇,让天罡泰驾校警觉,余某曾是天罡泰驾校的教练,3年多前就已离开。天罡泰驾校查询发现,胡女士的名字在武汉亚泰驾校的名单中。原来,余某私刻公章以天罡泰驾校的名义招收学员,然后按每名学员100元的价格,转到亚泰驾校参加考试。

3辆教练车被扣

4日,天罡泰驾校向硚口城管交通稽查科举报。昨日10时许,执法队员邀该驾校工作人员赶到轻机停车场一起调查。记者看到,停车场内没有一辆教练车,也不见学员和教练。停车场一辆面包车内,一名阮姓男子自称是“物流人员”,他表示,并不清楚驾校的情况。

在附近一处废弃的厂房内,执法人员发现里面停有3辆标有天罡泰驾校字样的教练车。“野的”。天罡泰驾校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没有这样的教练车。执法人员看到,这3辆教练车挡风玻璃上均未贴有备案标识,余某也没有现身,于是决定暂扣车辆。就在拖车赶到时,那名阮姓男子冲进厂房,自称是教练车车主,阻拦拖车。在执法人员的宣传教育下,阮某软了下来,并配合执法人员保全证据,将车拖走。

目前,硚口城管交通稽查科已对此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