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女子为情所困上了楼顶 民警雨夜将她救离险境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8-12-09 第期

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救下轻生女。(视频截图)

图为:借来保暖羽绒服。(视频截图)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丁其刚、丁珮)12月6日晚,一名为情所困的女子,爬上一居民区11楼楼顶平台边缘,边饮酒边唱着情歌。危急关头,东西湖区公安分局金银湖派出所110值班民警赶到,将她拉离生死线。

12月6日晚8时许,东西湖区金银湖街马池路一居民区10楼的周女士,突然听到对面11楼楼顶传来女子吟唱情歌的声音。借着微弱的光线,周女士见有名年轻女子拿着一个玻璃瓶,边喝边吟唱着情歌。该女子翻过楼顶平台栏杆,坐在11楼楼顶平台边缘,稍有闪失后果不堪设想,

“110民警同志,这里有个女子可能要轻生,请快来营救。”周女士发现此险情后,立向报警。金银湖派出所110值班民警黄红平等人接警后,冒雨赶至事发地点,并闻到女子的玻璃瓶中飘出的酒味。民警黄红平意识到,该女子如果继续喝酒,将非常危险。

“你们从右侧吸引女子的注意力,我从左边悄悄靠近营救。”民警黄红平立即组织辅警展开营救。此时,楼顶女子发现右侧有人活动,于是偏头向右方观察。说时迟那时快,黄红平一个箭步从左侧冲上前去,使出浑身力气将楼顶女子拉住,该女子挣扎着要跳楼。黄红平借助楼顶平台栏杆将她牢牢拖住,并与上前帮助的3名辅警一起,将她拖上11楼楼平台安全地带。

随后,黄红平从好心居民处借来一件羽绒服大衣,披在该女子身上保暖,并将她带往金银湖派出所进行耐心劝解。

原来,女子吴某来自麻城,为情所困不能自拔,遂萌生轻生之念,并购来一瓶白酒上了楼顶。

黄红平劝导一个多小时,吴某慢慢平静下来。随后,民警通知吴某在汉的家人,将吴某接回。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