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鄂州民用机场可研报告通过国家发改委专家评估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鄂州民用机场可研报告通过国家发改委专家评估记者从湖北鄂州民用机场建设指挥部获悉:受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民航工程咨询公司6号至7号,在北京召开新建湖北鄂州民用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鄂州民

原标题:鄂州民用机场可研报告通过国家发改委专家评估

记者从湖北鄂州民用机场建设指挥部获悉:受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民航工程咨询公司6号至7号,在北京召开新建湖北鄂州民用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鄂州民用机场可研报告通过国家发改委专家评估,有望年内获得工程可行性批复文件。

会议期间,来自国家、省、市相关部门,民航、军方的专家和代表认真听取了关于鄂州机场工程(含空管工程)、顺丰航空基地、货运转运中心、供油工程主体设计及飞行程序设计、飞机性能分析情况的介绍,审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并本着科学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对项目进行了全面评估。

评估认为:为落实国家发展战略、适应快递业高速发展,优化航空快递服务网络、促进航空货运发展,提升快递服务水平、增强大型快递企业国际竞争力,完善区域机场布局、促进当地经济社会转型升级,鄂州机场项目建设是必要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内容和深度满足相关规范要求。

新闻链接>>

鄂州机场项目总投资183.6亿元,飞行区等级指标4E,建设东西2条远距跑道,长3600米、宽45米;包括1.5万平方米的航站楼、124个机位的站坪;1座塔台和5000平方米的航管楼,以及通信、导航等设施;场外输油管线、机坪加油管线、机场油库、加油站等。

作为全球第四个、亚洲第一个专业货运机场,预计2020年基本建成,2021年投入使用。未来,1000公里半径内、1.5小时飞行圈可覆盖全国90%的经济总量、80%的人口和5大国家级城市群,距离世界主要城市也不过一夜之隔。

2017年2月,立项报告通过中国民航局专家论证;

2017年9月,湖北省与中部战区签署《军地协议》;

2018年2月9日,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批复,同意新建鄂州民用机场项目;

10月,机场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11月,国家民航局出具可研行业审查意见,国家发改委第一时间受理并委托评估,中国民航工程咨询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召开评估会。

(湖北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许可、通讯员柳潇)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