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郄英才:打好全年金融稳定发展收官战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郄英才在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上要求打好全年金融稳定发展收官战来源:襄阳日报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1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主持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深入分析当前金融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

郄英才在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上要求

打好全年金融稳定发展收官战

来源: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1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主持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深入分析当前金融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金融工作。郄英才强调,全市金融机构要坚定信心,强化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力冲刺全年金融工作目标任务,打好全年金融稳定发展收官战。

今年1至11月,全市金融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工作合力已经形成,不良贷款得到有效化解,非法集资风险总体可控。

在听取了金融管理部门、各银行机构的工作汇报后,郄英才说,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金融工作决策部署,千方百计向上争取政策、争取规模,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金融支撑。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市金融工作稳中有忧的压力仍然存在。

郄英才要求,全市上下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金融稳定发展工作。各金融机构要更加充分地融入全市发展大局,进一步向上争取信贷投资,扩大贷款增量,全面落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各银行作为化解不良贷款主体,要利用今年最后半个月的时间,积极向上争取政策,主动作为,采取多种方式进一步化解不良贷款。要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强化属地管理,切实维护全市经济社会秩序。

郄英才强调,前不久,国务院批复的《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中有32处提到襄阳,襄阳建设汉江流域中心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定位得到认可,襄阳港、新集水电站、汉江雅口航运枢纽等一批重大项目纳入规划,为襄阳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重大利好。从金融政策看,中央把“稳金融”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金融机构争取规模、争取资金提供了机遇。因此,各金融机构要坚定信心,科学谋划安排明年工作,切实为“一极两中心”建设提供更多金融活水。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进一步压实责任,对照金融工作目标,倒排时间表,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忠运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