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五旬男流落江夏农村 民警助其找到家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12-16 第期

五旬男迷失一年多流落江夏农村,幸被民警及时找到家人

楚天都市报12月15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李鹏程)轻微智障的大冶五旬男子一年前因出门寻找母亲迷路,流落在外一年多,靠捡拾垃圾为生,被江夏郑店一路人发现,民警通过多方查询联系到家人将其接回,一家人终于可以过一个团圆年。

12月14日晚7时许,江夏郑店派出所接劳四村常山头九组村民田武兵报警:在一个小池塘的的乡村小路上一个穿着破烂的男子在附近徘徊了很久,不会说话,疑似迷路。民警刘晓辉迅速出警到现场,只见男子约五旬左右,留着平头,左耳残缺,提着一个脏兮兮的布袋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询问家庭情况,只会点头或摇头,无法进行深入的交流,民警只好将其带回派出所。

民警给他一些热水饮食,慢慢的男子恢复了一些精神,通过相关系统识别,发现眼前迷失男子名叫刘昌余,今年50岁,有轻微智障,大治人,曾在2017年10月17日其姐姐到当地派出所报警弟弟丢失,民警眼前一亮,当即与大冶公安局刘仁八派出所取得联系,通报相关情况后获悉其姐女儿胡芬芬的电话,民警拔通电话后,其非常开心,表示找了一年多未找到,家人非常担心。

民警立即加其微信,将眼前男子照片发送过去,胡芬芬表示,左耳残缺的人正是自己的寻找一年多的亲叔叔,会马上赶过来接叔叔回家。当晚胡芬芬和家人驱车来到郑店派出所,当胡芬芬进门见到亲叔叔的那一刻,非常激动,喊了叔叔的名字后,刘昌余也激动得连连点头。

原来,刘昌余6岁以前会说话,因小时吃错了药导致丧失了语言功能,因此,一直没有上学,父亲去逝后一直随母亲和姐姐生活,未婚。2010年冬天在大冶丢失后冻缺了左耳,找了一星期才在当地找到。

2017年10月17日,七旬母亲到镇上买东西,见刘昌余还在睡觉就出了门,刘昌余醒后带着一些衣服出门找母亲,谁知走着走着就迷了路。其家人在当地用广播、电视和贴寻人广告的方式找了三个月,杳无踪影,刘昌余的母亲因思儿心切,还大病一场。这一多来,因无法与人交流,又没有什么文化,年近五旬的刘昌余就靠捡拾路边的垃圾为生。如果不是民警及时发现,后果可能不堪设想,现在终于可以接刘昌余回家,一家人高高兴兴过个团圆年了。

临别时,胡芬芬家人向民警再三表示感谢。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