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送货时电动车偏僻路段停摆 65岁爹爹遭遇“人在囧途”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65岁老人帮人跑腿送货 电动车在偏僻路段停摆寒风中警民援手让爹爹囧途不囧为赚30元跑腿费,武汉市江汉区65岁的詹财启爹爹从汉口骑电动车到汉阳送货,返程时因电动车没电,被困在偏僻的江城大道上。詹

原标题:65岁老人帮人跑腿送货 电动车在偏僻路段停摆

寒风中警民援手让爹爹囧途不囧

为赚30元跑腿费,武汉市江汉区65岁的詹财启爹爹从汉口骑电动车到汉阳送货,返程时因电动车没电,被困在偏僻的江城大道上。詹爹爹无奈报警,民警帮他拦了一辆公汽,他这才脱困。昨日,詹爹爹对伸出援手的民警、公交司机、市民念念不忘:“要不是他们,我都回不来了。”

詹爹爹家住江汉区大龙家巷。他患有心脏病、慢阻肺,每月要花1000多元医药费。他的家离汉来广场很近,因此他经常帮这里的商家送货,赚点跑腿费贴补家用。前日上午10时许,一灯具商家请他送货到汉阳四新碧桂园泰富城小区,单程约15公里,骑商家的电动车,跑腿费30元。詹爹爹以前没去过汉阳四新,不熟悉路况,下午1时许才将货送到。

让詹爹爹没想到的是,他返程时没走多远,电动车就没电了,他被困在江城大道上。詹爹爹说,那一带比较偏僻,路边没有小卖部,更没有充电桩。他没吃午餐,也没带水,又渴又饿。冷风中,他推着笨重的电动车走了一段路,依然没看到店铺,只好打电话报警求助。

很快,民警电话联系詹爹爹。但老人对周边环境很陌生,说不清自己所处位置,民警只好开着警车,在四新一带搜寻他的踪迹。约一个小时后,民警在中核时代广场附近找到詹爹爹。警车上下来三位民警,想把电动车推到附近充电,但还是没有找到充电桩。民警于是打电话联系送货的面包车,但没有空闲车辆。最后,民警把詹爹爹送到公交站,拦下一辆273路公汽。按规定,电动车不能上公汽,民警向司机说明了情况,司机同意詹爹爹上车。三位民警于是把电动车抬上公汽,并叮嘱司机一定要把詹爹爹送到有充电桩的地方。

下午4时30分许,公汽到达武汉动物园站,詹爹爹要求下车。公汽司机请三名乘客帮忙,将电动车抬到路边。詹爹爹推着电动车又走了一小段路,终于找到充电桩,他这才松了一口气。

詹爹爹给电动车充好电,再骑车回到汉来广场,已是傍晚6点多钟。灯具商家听他讲述了事情经过,给他多加了10元跑腿费。

回家后,詹爹爹想起白天的遭遇,虽然有些心酸,但那些在他无助时伸出援手的好心人,又让他感到温暖。

昨日下午,根据詹爹爹记下的警车车号,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当天出警的是汉阳区公安分局马沧湖警务站民警田榜和协警汪昆、顾光伟。

田榜对记者说,当时他想过用警车送詹爹爹回家,但电动车太大了,塞不进后备箱。这时,一辆273路公汽经过,车厢比较空旷,于是他请司机帮忙。公汽司机也很通情达理,让詹爹爹上了车。“老人家平安到家就好。我们只是做了一点小事,算不了什么。”田榜说。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