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今年新增中小学学位2.4万个 新改扩建幼儿园30所


来源:楚天都市报

武汉今年新增中小学学位2.4万个新改扩建公益普惠性幼儿园30所快来看看有没有建在你家门口楚天都市报记者柯称郭会桥贺俊揭明玥肖杨张屏高领亚通讯员乐钢董缀文黄修杰黎敏陈克茂曹斌昨日,武汉市教育局透露,今年

武汉今年新增中小学学位2.4万个

新改扩建公益普惠性幼儿园30所快来看看有没有建在你家门口

楚天都市报记者柯称郭会桥贺俊揭明玥肖杨张屏高领亚通讯员乐钢董缀文黄修杰黎敏陈克茂曹斌

昨日,武汉市教育局透露,今年武汉市将新改扩建公益普惠性幼儿园30所,新增学位8000个,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0%以上。同时,武汉市将新改扩建公办中小学20所,新增学位2.4万个。这些新启用的学校到底在哪?具体将服务哪些区域?为此,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了各区教育局。

江岸区

2所中小学迁新址

今年,江岸区将有2所中小学迁新址,2所公办幼儿园计划投入使用。

两所2019年计划投入使用的中小学分别是:位于台北街和美社区的武汉市台北路学校,为老校就近新建,新址的办学规模为30个教学班,有1350个学位;位于工农兵路的东立国际配建小学,由汉铁小学迁入办学,办学规模为24个教学班,有1080个学位。

两所计划投入使用的幼儿园分别是:位于兆瑞大道余华岭佳园小区内的江岸区实验华岭幼儿园,办学规模为10个教学班,有300个学位;位于塔子湖东路华盛路的江岸区实验博雅星汇幼儿园,办学规模为12个教学班,有360个学位。

江汉区

今年启用1所小学

目前,江汉区正在汉口传奇小区配建一所小学和一所初中,分别是红领巾第二学校和汉口传奇中学(有24个教学班的学位)。其中,红领巾第二学校今年9月建成启用,可容纳18个教学班,新增810个入学学位。汉口传奇中学预计今年底建成,2020年启用,可容纳24个教学班,新增1040个入学学位。

同时,位于发展大道附近的远洋心汉口御峰公办或普惠性幼儿园将于今年9月启用,办园规模为9个班,可提供270个入学学位。

汉口辅仁小学CBD校区和武汉一初CBD校区施工已完成立项,目前施工设备已进场。预计2020年建成,2021年启用。

洪山区

年内建成4所中小学

今年,洪山区将新建成4所中小学、3所公益普惠性幼儿园,其中部分园校计划于今秋9月投入使用,进一步缓解部分热门片区的入学、入园压力。

4所新建中小学分别是:位于南湖玫瑰湾地区的洪山区第三小学,位于黄家湖片区双建村的洪山区第五小学,位于张家湾片区的广埠屯小学青菱城市花园分校、卓刀泉中学张家湾分校。其中,卓刀泉中学张家湾分校计划为九年一贯制学校。记者了解到,目前4所学校工程进展顺利,均会在年内完工。其中,洪山区第三小学计划在今年9月投入使用,该校规划设置为30个班。

此外,洪山区今年内还将新建成3所普惠性幼儿园,分别位于复地悦城二期、杨春湖畔小区、揽胜公园小区,全部开园后可接收700多名适龄儿童。

汉阳区

新改扩建5所中小学

今年,汉阳区将新改扩建5所中小学,分别是:鹦鹉洲小学、郭茨口小学、国博一小、国博二小和英才中学。

其中,鹦鹉洲小学位于汉阳区洲头五路和新五里后堤交会处;郭茨口小学地处江汉二桥西侧,建成后办学规模24个班,招生人数达1080人,将有效解决汉阳西部周边适龄儿童就近上学难问题。

国博一小、国博二小和英才中学均位于汉阳四新片区。学校服务范围涵盖武汉国博新城、江城明珠以及周边大量在建新兴小区,建成后可提供近30个教学班,约1400名适龄儿童就学。

英才中学位于汉阳区四新中路以东、芳草五路以北,西侧是新城璟悦城,北侧为社区医疗服务楼和英才公园,学校按照30个教学班标准建设。

青山区

红钢城小学今年迁入新校

今年,青山区将有2所小学、1所幼儿园建成投入使用,接收3所住宅小区配建幼儿园,进一步缓解部分热门片区的入学、入园压力。

2所小学分别为红钢城小学(新校址)和钢城十六小,设计规模分别为30个班和24个班,均处于青山滨江商务区范围。其中钢城十六小将成为吉林街小学第三校区,依托吉林街小学优质师资资源,高起点办好新校。同时,青山区今年内还将开办1所普惠公益幼儿园,接收3所住宅小区配建幼儿园,分别位于奥山世纪城区域、红卫路区域、工人村区域和武东区域。

硚口区

武汉一聋校今年迁入新校

今年,硚口区将新启用1所小学,即崇仁路小学新时代校区。同时,武汉市一聋校将迁入新址。其中,崇仁路小学新时代校区,计划招收24个班,可招收学生1080人,服务宗关街西部辖区人口;武汉市第一聋校将迁入新址,计划招收24个班,可招收学生260人。

江夏区

建成两所中小学

今年下半年,江夏区将交付两所新学校,分别是黄家湖中学、黄家湖小学,预计2020年对外招生。两所学校位于黄家湖畔的军运会运动员村,据规划,黄家湖初级中学设置24个班,容纳在校生约1200人;黄家湖小学设置36个班,容纳在校生约1620人。

2019年,江夏区将启动庙山第二中学、文化路中学、藏龙第二中学、藏龙小学、实验小学熊廷弼校区扩建等5所中小学配建项目。同时,加快推进黄家湖初中、黄家湖小学、五里界中学、安山小学、花山小学、古驿路小学、汤逊湖初中、汤逊湖小学、庙山三小、庙山二中等续建项目。到2020年,预计有7所学校投用。在幼儿园方面,今年该区将新增2所公办幼儿园。

江城部分新改扩建公办中小学

区域类别

江岸区武汉市台北路学校老校就近新建,汉铁小学迁入东立国际

配建小学办学江汉区启用红领巾第二学校

洪山区新建成洪山区第三小学、洪山区第五小学、广埠屯小学青菱

城市花园分校、卓刀泉中学张家湾分校

汉阳区新改扩建鹦鹉洲小学、郭茨口小学、国博一小、国博二小和

英才中学等5所中小学

青山区红钢城小学(新校址)和钢城十六小投入使用硚口区崇仁路小学新时代校区启用

江夏区建成黄家湖中学、黄家湖小学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