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返程途中高速路上多车连环撞 致两人死亡一人重伤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文:返程途中高速路上多车连环撞事发武英高速罗田段 致两人死亡一人重伤楚天都市报记者梁传松通讯员徐桂松昨日凌晨5时许,武英高速罗田县境内的王家湾大桥上,英山往武汉方向先后发生多点多车相撞事故,导致2人

图文:返程途中高速路上多车连环撞

事发武英高速罗田段 致两人死亡一人重伤

图为:车祸现场

楚天都市报记者梁传松通讯员徐桂松

昨日凌晨5时许,武英高速罗田县境内的王家湾大桥上,英山往武汉方向先后发生多点多车相撞事故,导致2人死亡、1人重伤、多人轻伤。事故后,受伤人员均被安置到附近医院治疗,警方对该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乘客遭遇连环车祸

昨日清晨起,两段高速公路车祸视频在微信朋友圈疯传,有网友称:“武英高速发生事故,46车相撞。”视频中,多车追尾,部分车辆变形。

据浙江司机罗先生介绍,昨日清晨6时许,他开车经过武英高速罗田县境内的王家湾大桥附近路段时,发现前方拥堵。他苦等一个多小时,车流纹丝不动,他便步行前往堵点查看。只见王家湾大桥桥面发生多起撞车事故,消防、交警、医护人员正在抢救伤员和事故车内被困人员。英山往武汉方向,滞留车辆排起数公里的长队。

“我刚把姐夫救出,我们的车子又被撞了。”浠水县关口镇的洪先生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他介绍,他在北京工作,昨日带着妻儿,准备到武汉乘坐飞机返京,他的姐夫开车相送。凌晨5时许,车辆行至王家湾大桥时,他发现两侧均有车辆撞上护栏。这时,他乘坐的车辆因路面湿滑发生“飘移”,他的姐夫紧急减速。只听“轰”的一声,后面一辆轿车撞上他乘坐的车辆。

“当时我晕了过去。”洪先生说。他清醒后,发现姐夫头部受伤,被卡在驾驶室不能动弹,坐在后排的妻子和11岁的儿子受到惊吓,脸色苍白。他立即让妻儿下车,又费尽力气将姐夫拖出驾驶室,扶着他步行到路边。

“我们刚离开车子,后面就接连传来砰砰的撞车声。”洪先生介绍。他带着家人步行到前方约500米处的安全地带后,拨打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清晨7时30分许,救护车赶到,将他的儿子和姐夫送到医院。他的姐夫头部受伤,儿子因受到惊吓,仍在观察治疗中。

洪先生估计,现场约有40辆车发生碰擦。

记者在罗田县人民医院一张入院单看到,该院收治了9名“高速前10公里”受伤病人,多为骨折和脑外伤。

两人遇难一人重伤

昨日上午9时31分,据省高警总队微博发布路面结冰信息:“武英和武鄂高速部分路段封闭。”中午12时44分,该微博再次发布信息:“12时30分,武英、武鄂高速解除管制恢复交通。”

事故发生后,网上出现“20多人死亡”的谣言。昨日下午,省高警总队通报:昨日凌晨,因突降冻雨,武英高速王家湾大桥英山往武汉方向发生多起追尾、刮擦交通事故。凌晨5时02分,桥面97km+400m处,4车相撞,造成1人死亡;凌晨5时20分,桥面97km+700m处,3车相撞,造成1人死亡、1人重伤;桥面其它地方也发生多起事故,造成4人受伤。

记者了解到,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罗田大队、黄黄路政支队武英第二大队,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并通知罗田县人民医院前往救助伤员。为防止发生更大伤亡事故,高警、路政对罗田收费站及附近路段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在事故现场,高警和路政人员调集应急救援力量,立即开展伤员救治和事故车辆清理工作。上午8时40分许,一条车道恢复通行;上午10时10分许,事故车辆清理完毕,交通恢复正常。

据省高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2名事故遇难者均是黄冈人,1名重伤者目前正在救治中,其他受伤人员伤情稳定。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