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运过半 川渝黔三地累计发送铁路旅客超1885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2月11日电 (王鹏 张鑫蕾)记者11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春节假期结束,2019年春运已过半,目前四川、重庆、贵州三地累计发送旅客1885.7万人次,同比增加133万人次

中新网成都2月11日电(王鹏张鑫蕾)记者11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春节假期结束,2019年春运已过半,目前四川、重庆、贵州三地累计发送旅客1885.7万人次,同比增加133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2019年春运前20天,成都局集团公司的客流高峰集中出现在春节前五天,日均发送旅客约94.5万人次,主要为成都、重庆、贵阳三地向周边县市辐射的短途客流。

进入春节黄金周,川渝黔三地旅游、探亲客流增幅明显,累计发送约625万人次,其中长途旅客164万人次、短途旅客461.2万人次,以成都、重庆、贵阳、攀枝花、乐山、万州、昭通、广元间交互流转和去往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杭州、昆明、北海、厦门等地旅游度假的客流为主。

2月11日起,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各站再次进入出发客流持续高位期,旅客日均发送量将在100万人次以上。这部分旅客主要以外出务工、学生返校、商务走访等客流为主,预计从2月15日起客流将形成叠加。

据介绍,为方便旅客出行,成都局集团公司从2月11日起日均加开临客108列,其中长途临客48列,主要为四川、重庆、贵州去往京津冀、江浙沪、珠江三角洲及福建厦门等地,其中由于渝贵铁路向贵广铁路快速转接的作用,川渝地区去往广州、佛山等华南城市的临客主要以动车组列车居多,去往京津冀、江浙沪及福建厦门等方向的临客则以空调普速旅客列车为主。

同时,成都局集团公司还将日均加开短途临客60列,主要集中在成渝高铁、渝万高铁、西成高铁、成贵铁路成都至乐山段、渝贵铁路、成达铁路、成昆铁路、内昆铁路等热门线路,方便周边县市旅客向三地客运枢纽汇聚再向外扩散。(完)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