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融入军运主题灯光秀 武汉临空港启动景观亮化工程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文:临空港启动景观亮化 军运主题灯光秀令人期待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陆缘通讯员胡璟刘敬东王君)记者昨从东西湖区城建局获悉,武汉临空港经济开发区借筹办军运会契机,已于近日启动景观亮化工程,营造独具魅力的城

图文:临空港启动景观亮化 军运主题灯光秀令人期待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陆缘通讯员胡璟刘敬东王君)记者昨从东西湖区城建局获悉,武汉临空港经济开发区借筹办军运会契机,已于近日启动景观亮化工程,营造独具魅力的城市夜景。

临空港明确了“一带、两面、四组团”的城市夜景亮化总体框架,重点对金山大道绿化景观带、金银湖金桥和银桥两侧湖水绿化岸线景观,以及军运会接待酒店、硚孝高速、体育场馆和五环广场四个组团实施景观亮化。亮化工程共涉及111栋高层楼宇、7座桥梁、4处景观带和2处水体岸线。通过在城市主干道、公共建筑、景观节点等地增设灯光装饰,形成明暗有致、流光溢彩的夜间风光。值得一提的是,临空港经开区还将在网安大厦、欧亚酒店等地标性建筑打造融入军运元素的主题灯光秀,向参加军运会的国内外嘉宾提供丰盛的视觉大餐。

据悉,该工程全部使用LED节能灯具并采取防眩光安装方式,通过智慧照明控制系统,对灯光进行远程、调光、定时、照度等实时控制,在城市美化、亮化的同时实现绿色环保。目前,网安大厦和五环体育中心的灯光调试已基本完成(如图)。

预计军运亮化工程于今年4月底前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