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治水不停歇 春节期间这些“港渠守护者”有点忙


来源:楚天都市报

水务工人清理渠面垃圾 楚天都市报2月11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张开元)记者11日从武汉市江岸区水务局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治水”一刻也没有停歇:城区主次干道、小区没有出现

水务工人清理渠面垃圾

楚天都市报2月11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张开元)记者11日从武汉市江岸区水务局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治水”一刻也没有停歇:城区主次干道、小区没有出现污水漫溢现象,黑臭水体的攻坚战也不停工。

去年,铁路桥截污泵站(二期)、建设渠泵站、张公堤泵站等骨干污水提升泵站陆续建成,江岸区内污水收集与排放能力显著提升。据介绍,目前该区污水收集与处理体系基本建成,中心城区污泥设计处理能力达到约100吨/日,满足污泥处理处置需求,黑臭污水经过处置全部达到排放标准。

水务工人清理渠面垃圾

“2月9日,1℃,多云。幸福二路明渠:6人;四季港明渠:7人”……记者在江岸区水务局一份电子工作日志上看到,春节期间水务工人对渠道的日常维护一刻也没有停歇,每天都有专人清理岸边和渠面的垃圾。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迎接武汉军运会的召开,全力以赴打赢治理黑臭水体攻坚战,春节期间,江岸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始终保持正常运行状态。节日中共出动250多人次,对已完成整治的幸福二路明渠、塔子湖明渠、四季港明渠进行不间断巡查,正常进行整治运维工作。对黄孝河明渠等今年纳入整治完成项目的黑臭水体,进行修规完善设计,确保满足全区水环境保障需求。

此外,春节期间,该区水务局共安排400多人次值班在岗,加强现场巡查力度,全区泵站运行平稳,共抽排10700立方米,确保城区主次干道、小区无污水漫溢现象。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