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女童高烧堵在结冰高速 消防员抱着徒步送医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2-12 第期

楚天都市报2月11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吴谆谆)返程路上高速结冰车辆拥堵,偏偏一辆江苏牌照的小车里,小女孩突发高烧40度。焦急时刻,出警返回路过此处的消防员及时疏导交通,最后抱着女孩一路踏冰前行,徒步数公里将女孩及时送至医院。10日凌晨,沪渝高速上演这暖心一幕。

2月10日凌晨5时50分许,野三关消防中队出警队员在出警返途中,行至G50沪渝高速野三关服务区时,前方道路结冰,道路暂时封堵,返程的车流排成长队。这时,一男子焦急地向消防员求助,其女儿突发高烧达40度,身体十分虚弱,急需送往医院治疗。指挥员黄建华立即拉响起警笛,一边不停的用喊话器喊话,为后面小车开路,同时跟医院方面取得联系,确保到医院后及时进行救治。

但拥堵车辆太多,前进速度还是太慢,情况紧急,时间就是生命,指挥员黄建华立即跳下车,带领3名指战员将车内小女孩抱着徒步赶往数公里外的高速出口。因道路结冰,踩在路面上都是“嘎吱”的声音,消防员一路艰难前行,相互搀扶着火速赶往野三关民族医院救治。经过紧急徒步来到医院门口,在上坡处路面打滑,消防员几乎站不稳,但怀里始终牢牢抱住女孩。

经过医生紧急处理,小女孩高烧渐退,转危为安,临别前,小孩父母拉着消防员的手一再表示感谢。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