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雨夜警车开道护送患儿 交警沿途喊话不停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2-16 第期

原标题:雨夜警车开道护送患儿,交警沿途呐喊:“前面车辆请让行!”

楚天都市报2月15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杜泽文实习生别明蔚焦孟雷)开着警车冒着大雨,闪着警灯鸣着警笛,一路风驰电掣,一路喊话不停——武汉市硚口区交通大队的两位民警为何如此焦急?经楚天都市报记者深入采访,原来警车开道,后面跟着一辆私家车,车上坐着一位从仙桃来汉求医的病重幼儿。

图为硚口区交通大队民警将患儿送至医院

2月13日晚7时许,硚口区交通大队执勤民警刘蕾、张松涛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迅速驾驶警车到江汉二桥下桥处等候汉阳区交通大队民警,接力完成护送外地来汉病重儿童就医的紧急任务。指挥中心值班员何红兵告诉他们:“孩子只有10个月大,从仙桃来汉,因病情危重,当地医院无法救治,现在呼吸困难,插着氧气管紧急送往武汉儿童医院!由于天色昏黑,大雨不停,道路不熟,加上沿途都是闹市区,车辆较多,孩子家长报警求助,请务必在保证绝对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完成任务!”

刘蕾、张松涛是两位90后青年民警,均为单身小青年,尚不熟悉儿童医院在哪。他们接到任务后深感责任重大,为了保证万无一失,于是开着警车,闪着警灯鸣着警笛,一路风驰电掣,一路喊话不停:“前面的车辆请让行,我们正在执行紧急任务!”到了医院以后,两位民警又帮家属举着氧气袋四处找医生、办手续,一直忙到医生开始治疗,才悄然离开。

2月15日中午,硚口交通大队值班室接到孩子父亲郭先生打来的电话,告诉民警孩子是因为肺炎导致呼吸困难,目前情况稳定,“非常感谢民警的帮助”!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