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情人节公交司机收到鲜花 监控记录感人一幕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2-16 第期

原标题:情人节公交司机收到乘客送的花,监控记录下这感人一幕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通讯员陈祺民胡莉丽)“情人节没有送花给妻子,居然收到了乘客送的花,让我挺意外也挺惊喜的。”788路驾驶员舒邦祥对笔者说。2月14日,在武汉公交788路上演了乘客为司机送花的暖心一幕。

20时06分晚高峰,天空下着小雨,舒邦祥和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从珞雄路世界城广场开往珞雄路公交场站二次进站时,一名戴眼镜的女乘客刷卡上车后,往司机驾驶室仪表台上留下了一朵玫瑰花。舒邦祥连说了两遍谢谢,来不及问乘客为什么送花,便疏导上车的乘客往车厢中间走。

回到站点以后,按耐不住喜悦的舒邦祥跟同事们分享,自己也收到了情人节的礼物。“我不认识她,她也不认识我,默默无闻的付出,得到乘客的认可,心里觉得特别的温暖。”舒邦祥说。

788路站长雷炳林说:“舒邦祥是线路师傅专业户,车队新司机都是在他车上实习,在他的细心教导下,徒弟们不仅开车手艺练的扎实,就连服务也是最好。”

据悉,44岁的舒邦祥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2009年进公交后吃苦耐劳工作踏实,3个月就当上了小队长,开公交10年来一直是“零违章、零事故、零投诉”司机,在他的影响下班组小队成员各个都争当“三零”司机。他多次获得公司标兵、公司微笑礼仪使者等荣誉,在2018年三季度“日行一善德润江城”活动中获得了集团总经理特别奖。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