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号线地铁口“黑车”泛滥 交通部门:将联合交警整治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文:金银湖公园地铁站口总有黑车出没交通部门表示将联合交警整治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黄士峰)近日,有网友向楚天都市报反映,地铁6号线东西湖区金银湖公园站出口外黑车泛滥,特别是下雨天和晚上,这里的黑车

图文:金银湖公园地铁站口总有黑车出没

交通部门表示将联合交警整治

图为地铁站口违停了一排私家车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黄士峰)近日,有网友向楚天都市报反映,地铁6号线东西湖区金银湖公园站出口外黑车泛滥,特别是下雨天和晚上,这里的黑车更是多得不得了。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确实有私家车在此非法运营。

网友在报料中还称,还有好多面包车改装成运营车辆,有时候一个车挤满十多个人,很危险。昨日下午2时许,武汉东西湖区飘着小雨。记者来到地铁6号线金银湖公园站,4个开通的出站口分布在金山大道和环湖路路口附近。其中,A出口和B出口外因为金山大道施工,车辆无法停靠。而在D出口和E出口外的路边,均停靠着一些目的不明的车辆。

记者扮成乘客,先从E出口出站,看到有4辆武汉牌照的小车在这里顺次停放,中间有一辆面包车。而在5米开外,就有一个公交车车站。这4辆车中,前面2辆小车的司机一看到有人出来,就立刻主动摇下车窗询问去哪里,并称价格和出租车一样。记者说要去走马岭,两人均报价70元,一名面包车司机则说其是在等人不拉客。随后,记者又从D出口出站,3名站在这里的男司机主动围上来,询问记者是否要坐车,而且说上车就走,不需要等待。

随后,记者在附近观察发现,其他乘客出来,要么有人接,要么换乘公交车,要么拦住路过的出租车,和这些非法运营车辆司机的交流都很少。

前往环湖中路的市民高先生表示,这里是地铁6号线终点站,距离居民区还很有一段距离。因此2016年年底开通后,这里就有很多人开着私家车来拉客,特别是早晚高峰期和大雨天,地铁站外拉人的车辆更是格外多。

东西湖区交通局对此表示,其实每天都有执法人员到这里查看。春节前后,运管部门刚对窗口地段的非法营运车辆进行过严厉打击,对长期在地铁站逗留、疑似非法营运车辆进行驱离,并组织执法宣传车对杜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进行宣传。根据近期夜间非法营运现象突出的问题,东西湖区运输管理所从2019年1月21日至今,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执法车辆20台次,查处非法营运行为2起,劝离违停车辆约50余台。

昨日下午,接到记者的情况反馈后,东西湖区运输管理所的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了处置。东西湖区运输管理所工作人员表示,这些非法运营车辆总是和执法人员打“游击”,看到执法人员过来,就马上开车离开,而执法人员刚一走,他们又会再开回来。下一步,将联合公安交管部门,一起严厉打击非法运营车辆,等道路施工完成后,还考虑在此设置一些禁停的设施。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