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公交司机“霸气呵斥小偷”火遍全国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襄阳公交司机“路见不平一声吼”“霸气呵斥小偷”火遍全国来源:襄阳晚报□通讯员余昆全媒体记者王晶晶连日来,襄阳16路公交车司机张桥“霸气呵斥&

襄阳公交司机“路见不平一声吼”

“霸气呵斥小偷”火遍全国

来源:襄阳晚报

□通讯员余昆全媒体记者王晶晶

连日来,襄阳16路公交车司机张桥“霸气呵斥”吓退扒手的视频,刷爆各大网络平台,网友们纷纷点赞留言,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中新社等中央媒体关注,中央电视台两天之内连续播放7次,各大媒体纷纷转载,视频总浏览量达到6000多万次,上千万网友点赞留言。

“霸气呵斥”吓退扒手

2月14日下午1时30分,一辆16路公交车停靠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站台,等待乘客上下公交车,驾驶员张桥像往常一样坐在驾驶室等待乘客陆续上车。

就在这时,车外一名中年男子尾随在一位抱小孩准备上车的女乘客身后,一只手悄悄伸进女乘客衣服口袋里拿走了一部手机。女乘客对整个偷窃过程浑然不知,已经刷卡上车准备入座,但男子的偷窃行为却逃不过驾驶员张桥的眼睛。

就在男子准备逃离现场时,突然,张桥指着小偷大喝一声:“嗨!搞啥子,把手机拿出来。”小偷被张桥正气凛然的气势当场镇住,愣在原地。张桥见小偷没有交出手机,又大喝“把手机拿出来”并起身准备下车夺回手机。小偷见状只好乖乖交出手机,灰溜溜地离去。张桥关上车门,车辆缓缓启动,一句地道的襄阳话“不得了了”,亲切又霸气十足,让乘客感到安全,让不法分子受到震慑。

张桥见义勇为的行为也引起了襄阳市、樊城区两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

樊城刑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经过两日蹲守,民警于2月18日上午9时在张某家中将其抓获,现场收缴其扒窃的现金200余元、砍刀一把。张某说,之前没被呵斥过,当时一下子被公交司机的正气给镇住了。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移交米公派出所,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事后,张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之前自己的家人也曾经历手机被偷的事,作为驾驶员,就应该保证乘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希望发生在我家人身上的事不要在其他人身上发生。”张桥说。

中央媒体纷纷关注千万网友点赞留言

2月15日,张桥见义勇为的事迹经本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后被迅速传播,并在微博、抖音、秒拍等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网友纷纷点赞留言。

网友“夜宁静”留言:要为公交司机点赞!有这样的“守护神”在我们身边,寒冬里依然感到心中暖烘烘的!

网友“健”说:司机大哥唱响了襄阳的正气歌,让危害襄阳的坏人成为人人喊打的老鼠。襄阳好人多,正能量满满!

网友“冬兔”说:为司机师傅点赞!为公交公司的及时奖励点赞!希望公安部门保护这些勇于挺身而出的平民英雄,襄阳乃至全国都需要这样的平民英雄!

网友“程志明”留言:好久情未动心未爽了,看此文很高兴!应该给予司机物质奖励,媒体应该大力宣传……

网友“风”说:给公交司机点赞,你是最棒的,也是最帅的。

网友“晓晓”说:在抖音、微博上看到咱大襄阳的公交司机义举,简直比自己中奖还要骄傲。我们襄阳是侠义之城,热血男儿,侠肝义胆。

张桥的这一事迹也引起了中央媒体的广泛关注。2月17日至18日,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共同关注》《新闻直播间》《第一财经》以《路见不平一声吼,公交司机喝退小偷》为题,7次播放张桥霸气呵斥小偷的故事;2月18日,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官方微博、人民网、中新社相继播发;2月21日,新华社官方微信公众号以《“东西拿出来!搁这儿”》为题,以图文、视频的形式对张桥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了头条推送。

截至2月21日,张桥的事迹通过抖音、微博、微信、梨视频、秒拍、澎湃、新京报等社交媒体和客户端视频播放量超过6000万次,网友点赞留言超过1000万次。“公交司机张桥”成为近期有关“襄阳”关联词的热搜高频词。百度搜索“襄阳公交司机张桥”,推送页面达到64800个。

当事女乘客当面致谢

2月19日,当事女乘客和哥哥嫂子一起来到市公交集团,将写着“品德高尚见义勇为”的锦旗送给驾驶员张桥。

女乘客表示,当时因为抱着孩子匆忙上车,完全没发现自己的手机已经被小偷从口袋中拿出。“特别感谢司机师傅那一声吼,感谢他勇敢吓退小偷,他保护乘客财产安全的见义勇为行为让人钦佩!”女乘客说。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