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小升初跨区就读须先办手续 4月22日至26日办理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4月21日讯(记者郭会桥)“小孩在东西湖区读小学,想到硚口区读初中,是否需办理跨区手续?”连日来,武汉一些家长向记者咨询跨区入学事宜。昨日,武汉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

楚天都市报4月21日讯(记者郭会桥)“小孩在东西湖区读小学,想到硚口区读初中,是否需办理跨区手续?”连日来,武汉一些家长向记者咨询跨区入学事宜。昨日,武汉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小学毕业生到其他城区上初中,必须先办理跨区手续。

“办理跨区手续有时间限制,超过时限的,将不能办理。”武汉市教育局人士说,按规定,凡因搬迁或其他特殊原因,需跨区入学的小学毕业生,应由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学生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填写登记表,学校审查同意后,分别到所在区教育局和跨入区教育局办理跨区入学手续。今年,办理跨区入学手续时间,由过去5月份最后一周提前到4月份最后一周,即4月22至26日。

对已办理跨区手续的小学毕业生,各区教育局应根据相对就近原则,为其安排一所初中学校就读,并发放《入学通知书》。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