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郄英才到东津高铁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郄英才到东津高铁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 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确保工程顺利推进来源: 襄阳日报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6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到东

原标题:郄英才到东津高铁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 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6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到东津高铁站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现场查找隐患,督促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以来,东津高铁站工程建设进展迅速,3月30日高铁站站房首片屋盖网架钢结构完成整体提升施工,4月26日匝道桥工程全线贯通,5月13日站房钢结构封顶。目前,东津高铁站整体装饰装修工程已经启动,正在进行站台地面铺贴以及东西侧面幕墙的龙骨安装。预计10月装饰装修工程完工,年底高铁站建成并投入使用。

另外,东津新区建设部门正加快推进东津高铁站片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高铁站顺利通车、新区产业发展、项目落地打好基础。预计9月底,东大沟东路、河湾南街、彭营街等5条东津高铁站片区配套道路建设将完工,道路周边的雨污水管网、交通安全、照明、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将同步完善,达到路通、景美的目标。

据介绍,入夏以后,东津高铁站施工单位针对高温天气实行错时错峰作业,在上午11点半至下午4点半之间的高温时段,让工人休息避暑,并发放防暑物品。同时,施工单位建立夏季安全生产制度,及时排查、消除事故隐患。结合高温季节特点,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增强作业人员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护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

郄英才一行详细了解了高铁站的施工进度和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情况。他说,东津高铁站项目体量大、建设周期短、施工难度大,施工现场有7000多名工人施工,因此更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确保工程顺利推进;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施工单位的安全监管,督促其严格执行施工计划,有效把控施工作业安全条件;要加强安全检查,通过检查把风险隐患排查出来,并督促整改;要强化问责机制,以问责追责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努力提升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副市长张丛玉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