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市住建局:申请公租房不用再交三项证明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市住建局:申请公租房不用再交三项证明来源: 襄阳日报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沈明晶)政府建的公租房让很多困难家庭圆了住房梦。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减证便民、优化服务,该局取消了五项住

原标题:市住建局:申请公租房不用再交三项证明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沈明晶)政府建的公租房让很多困难家庭圆了住房梦。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减证便民、优化服务,该局取消了五项住建系统证明,其中三项涉及公租房申请。

之前申请公租房,有单位的,要求单位出具收入证明;居住地居委会或用人单位提供的住房情况证明;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宅基地情况证明。现在这三项证明都不用再提交,改为签订承诺书。

市住建局要求机关科室、局属各单位以此次证明事项清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转变行政管理方式,规范行政行为,切实改进服务作风,提升监管效能,做好已取消证明事项办事指南的修订工作,及时公布新的办事指南,防止出现管理和服务“真空地带”,并对涉及的相关规范性文件作出修改。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大力推行告知承诺制,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强化对群众和企业承诺事项的事后审查,对不实承诺甚至弄虚作假的,依法予以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