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行增加部分工具额度 中小银行流动性获支持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稳信心!央行增加部分工具额度,中小银行流动性获支持新京报讯(记者宓迪)据央行官网,人民银行决定于2019年6月14日增加再贴现额度2000亿元、常备借贷便利额度1000亿元,加强对中小银行流动

原标题:稳信心!央行增加部分工具额度,中小银行流动性获支持

新京报讯(记者宓迪)据央行官网,人民银行决定于2019年6月14日增加再贴现额度2000亿元、常备借贷便利额度1000亿元,加强对中小银行流动性支持,保持中小银行流动性充足。

央行公告表示,中小银行可使用合格债券、同业存单、票据等作为质押品,向人民银行申请流动性支持。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指出,央行增加再贴现额度2000亿元、常备借贷便利额度1000亿元,有利于有针对性地加大对中小银行流动性支持,提高中小银行流动性可获得性,进而稳定市场信心、平抑利率波动,未来银行间市场将保持总体稳定。

近期监管部门密集发声,支持中小银行发展。央行有关负责人在6月2日官网的答记者问中表示,人民银行将继续保持宏观流动性合理充裕,同时密切关注中小银行流动性状况,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维护货币市场平稳运行。人民银行对6月份影响流动性的各类因素已作了全面估计和充分准备,将根据市场资金供求情况灵活开展公开市场逆回购和中期借贷便利操作,6月17日第二次实施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政策还将释放约1000亿元长期资金,有效充实中小银行半年末的流动性。

上述负责人称,当前,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工具丰富,我们将根据市场情况合理搭配、充分运用。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人民银行将把支持中小银行发展作为重要内容,不断丰富支持工具,加大政策力度,不断提高中小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则在6月9日的答记者问中指出,当前,中小银行运行平稳,流动性较为充足,总体风险完全可控。银保监会支持中小银行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解决发展难题,推动中小银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