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家省出资企业:新增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1.3%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20家省出资企业呈“五增”态势新增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1.3%湖北日报讯7月17日召开的省政府国资委2019年上半年省出资企业经济形势分析会透露,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

原标题:20家省出资企业呈“五增”态势

新增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1.3%

湖北日报讯

7月17日召开的省政府国资委2019年上半年省出资企业经济形势分析会透露,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上半年我省20家省出资企业保持和延续了资产总量、工业生产、投资规模、营业收入、税收贡献“五增”的良好态势。

资产规模上,6月末省出资企业资产总额11059.95亿元,同比增长7.3%;平均资产负债率66.99%,同比下降0.44个百分点,资本结构有所优化改善,资产负债率总体控制在合理水平,企业债务风险管控初见成效。

工业生产上,上半年省出资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23.76亿元,同比增长20.9%。其中,湖北工建集团建筑施工及安装业实现工业总产值52.25亿元,同比增长73.5%;省联投控股公司推进矿业及磷化工业深度整合,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87.9%;湖北机场集团天河机场上半年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分别增长14.3%和22.6%,两项指标增幅在全国21个大型机场排名中均居首位。

投资规模上,省出资企业新增固定资产投资312.27亿元,同比增长61.3%,主要是高速公路、铁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快速增长。其中,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的前期审批全部完成,共新增高速公路、大桥及港口建设投资191.51亿元,同比增长60.3%,占省出资企业新增固定资产投资的61.33%。

营业收入上,省出资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73.3亿元,同比增长25.6%,增幅在全国地方省级国资监管企业中排位第三。税收贡献上,省出资企业累计上交税费48.19亿元,同比增长0.6%,其中9户企业上交税费在亿元以上,7户企业上交税费同比增幅超过10%。同时,高速公路运营企业按照我省降低物流成本要求,通行费整体下降约10%,加上通过绿色通道、军警、邮政车、节假日免费、ETC及货车电子支付等政策性减免,减少收费13.07亿元。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