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拼优惠 银行打响“ETC争夺战”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比拼优惠 银行打响“ETC争夺战”“请问您家的爱车办了ETC了吗?”7月12日,武昌的刘先生接到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银行员工发来的信息。实际上,最

原标题:比拼优惠 银行打响“ETC争夺战”

“请问您家的爱车办了ETC了吗?”7月12日,武昌的刘先生接到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银行员工发来的信息。实际上,最近他已收到多条微信好友发来的ETC营销信息,在朋友圈中更是每天都能看到一些银行人员发的ETC业务推广内容。

6月中旬以来,与湖北高速ETC合作的6家银行就开始了强大的营销攻势。你家9折,我家8折……ETC用户争夺战为何在这个时候打响?市民到哪家办理ETC最划算?

新增400万信用卡用户,成各银行争夺对象

八重大礼,24小时线上办理,8折优惠……各家银行使出了浑身解数营销ETC。这背后是高速公路收费体制改革的加速。

7月5日,我省召开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年下半年湖北省将完成高速公路收费系统改造,确保所有高速公路年底前具备分段计费和不停车收费能力。湖北省现已安装高速公路ETC的车辆为261.6万辆。按国家要求,到年底全省将新增ETC用户400万户,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

400万ETC新增用户,成为了各大银行争抢的客户。

据了解,湖北省ETC发行安装工作全面委托6家商业银行代理,即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邮储银行、省农信联社(农商行)系统,共开设“一站式”银行服务网点4510个。

几大银行为何如此不遗余力抢占客户?据了解,按照交通运输部通知要求,自6月1日起,湖北省六大ETC合作银行统一停止发行ETC“通衢卡”储值卡,改为配套办理信用卡。

这意味着将新增400万信用卡用户,这将带来整个信用卡市场的重新洗牌。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信用卡渐渐成为各大银行零售业务的主力,而ETC用户是城市中的有车一族,相对来讲经济收入且信用较好,是理想的客户人群。

而且,ETC市场的竞争有着排他性。由于一辆车只能绑定一个ETC账户,一个ETC也只能绑定一张银行卡,这就导致各家银行对每个车主都展开了疯狂的争夺。

全员营销,每个人都有任务

“我们银行现在是全员营销,包括后勤、行政人员都有任务,而且与工资收入挂钩。”某国有银行行政部门人士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现在ETC的任务比较重,自己都在向身边亲友营销。据了解,与湖北高速ETC合作的6家银行,均全员皆兵,人人都有任务。

中行武汉花桥支行相关人士介绍,该行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成立营销服务团队,主动前往检车线、政务税收大厅等区域做好新购车辆的车主的宣传服务,同时对武汉市内汽车经销商、洗车店、汽车厂、加油站、驾校、保险公司等车辆比较集中的区域进行“地毯式”推荐安装。

不光是武汉等城市,在县域市场,ETC市场争夺同样激烈。记者从团风农商行了解到,该行引导全行员工利用微信平台、QQ、朋友圈、亲友群等渠道,全面宣传扩散,同时城区网点人员积极走出去,拓展ETC业务,到政府机构、公交公司、车辆租赁公司、物流运输公司、工业园、车辆管理所、汽车专卖店、汽修厂、社区物业管理处、客运中心、加油站等车辆集中场所对接和推广,向广大车主宣传优惠政策,充分将潜在客户向目标客户转化。截至7月15日,团风县农商行新增ETC用户3624户,完成省农信联社下达任务的51.57%,完成进度在全省农商行系统居第2位。

选择银行,留意短期促销还是长期优惠

相关政策出台之前,银行间的ETC“优惠”之战就已拉开序幕。

记者了解到,6月份之前,在各大银行办理ETC均可免费获赠电子标签设备。其中,在农业银行办理ETC,享全国9折高速通行优惠,优惠总金额没有上限。邮储银行信用卡金卡用户,可享ETC高速通行费全国8.2折优惠。全省农商银行(不含武汉农商行)则对白金卡客户给予8.5折ETC通行优惠。其他银行均为9.5折。

国家交通运输部下发《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后,各银行纷纷开展营销活动,多家银行短期内提供8折甚至更大力度的优惠。

对此,安装ETC的用户在选择银行时,应该了解清楚相关优惠折扣是短期促销还是长期优惠,以及关注优惠金额是否封顶,从而选择更优惠的方案。

链接

六大ETC合作银行近期优惠方案

1、中国农业银行

7座及以下客车(含私家车)享全国9折、7座以上客车享全国95折、货车享省内85折,优惠不封顶。每周掌上银行抢券,中石化加油周末加油满100减20。

2、中国银行

2019年7月6日至8月31日,持中行信用卡绑定ETC,高速通行费当月累计享受8折优惠,该活动可与湖北地区通行费优惠叠加享受,最低享7.6折优惠。

3、中国建设银行

2019年7月7日至8月31日,新老客户享受高速通行8折优惠,按月返现,单次最高15元,月累计最高30元。车主可获得保额2万元的驾驶员意外险。

4、中国工商银行

通过线上办理工行ETC,申请工行ETC信用卡成功后,可享受中石油加油站5%加油返现,每月最高返现100元。

5、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配套邮储银行专属楚天车享卡,高速通行费最低可享受8.2折优惠。

6、全省农商银行(不含武汉农商行)

2019年7月1日起到2019年底,ETC客户实行高速过路费8折优惠,每月累计优惠100元。单卡每月可享受一次周日加油满100减30元优惠。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