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46万余人受灾 省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调整至Ⅲ级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干旱造成65县546万余人受灾省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调整至Ⅲ级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通讯员刘球)入夏以来的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造成湖北大部分地区旱灾迅速发展,给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

原标题:干旱造成65县546万余人受灾

省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调整至Ⅲ级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通讯员刘球)入夏以来的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造成湖北大部分地区旱灾迅速发展,给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根据当前旱情发展及救助需求变化,8月21日15时,省减灾委、省应急管理厅将省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由Ⅳ级调整为Ⅲ级。

截至8月21日14时统计,干旱已造成我省65个县市区546.08万人受灾,因旱灾需生活救助105.58万人,其中饮水困难需救助38.09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704.58千公顷,其中绝收面积70.96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0.88亿元。

国家应急管理部对湖北的干旱灾害和抗旱救灾工作高度重视,派出救灾工作组于21日上午赶赴随州市曾都区、随县调研指导。省应急管理厅派出5个工作组,分赴随州、襄阳、黄冈、孝感、荆门等地查看灾情,指导开展抗旱救灾和受灾群众救助工作。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