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给农民工送水的女孩 你们在哪里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8-22 第期

原标题:工地工人在地铁站纳凉午休 两名女孩悄悄送来43瓶水

图文:给农民工送水的女孩 你们在哪里

图为两名送水的女孩(视频监控截图)

午休时间,工地上的农民工到地铁站内纳凉午休,两名年轻女孩见他们辛苦,就到便利店买来43瓶水,悄悄地放到他们身边。昨日,在武昌青鱼嘴地铁站,两名“最美女孩”的小小善举,让工人们无比感动。

女孩给农民工送水

昨日下午,53岁的雷世富来到地铁4号线青鱼嘴站午休。他来自江夏,一周前到中北路一建筑工地做木工。因天气炎热,每到中午,他就和数十名工友先到工地旁的地下商业街吃午饭,而后就在与商业街相连的地铁站午休。

下午1时,雷世富正坐在地上靠墙打盹,突然他听到身边的工友在与人说话。他刚睁开眼,两名年轻女孩来到他身边递上一瓶矿泉水。“谢谢,谢谢,谢谢!”雷世富接过水时,一连说了三声谢谢。他不认识她们,也不知道她们为何送水,等他想问时,两名女孩已经走了。

雷世富说,两个女孩都很年轻,20岁上下,留着长发。送水的时候,如果工人醒着,她们就把水送到工人手中,如果工人睡着了,她们就悄悄地把水放在工人身边。

刘师傅说,在地铁站里纳凉的工友有三四十人,两名女孩送完一件水后,见还有十多名工人没有送到,于是又去买了十多瓶送给余下的工人。

两名工人师傅说,他们常年在外打工,这还是第一次遇到陌生人给他们送水。

分两次买了43瓶水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4号线青鱼嘴地铁站。地铁站工作人员说,地铁站内准许市民纳凉,近段时间天气炎热,每到中午就有数十名农民工到站内大厅午休。

地铁站监控录像显示,下午1时,两名女孩挨个给正在午休的农民工师傅送水。其中一名女孩身穿白T恤和蓝色背带牛仔裤,另外一名女孩则穿着白衬衣和黑裙子。穿背带牛仔裤的女孩抱着一整件矿泉水,穿黑裙子的女孩则将水递到工人手中。工人们脸上的表情显示,对于两名陌生女孩的好意,他们先是感到意外,然后脸上就露出笑容。

地铁站内有一条地下商业街,两名女孩在商业街的一家便利店买的水。“第一次遇到一次性买这么多水的顾客。”便利店店长介绍,两名女孩到店里为农民工们总共买了43瓶水。中午12时50分许,两名女孩先买走了一整件28瓶矿泉水,隔了一会,两人又返回店内买了15瓶矿泉水。第二次买水时,一名女孩正好在接朋友的电话,在电话中,女孩告诉同伴她正在买水送给地铁站午休的农民工。

工人留空瓶作纪念

农民工们告诉记者,工地每天6时开工,到10时30分下班。下午2时上班,到傍晚6时下班。现在天气炎热,很多工人每天要喝4瓶1.5升装的水才解渴。虽然两名女孩送的只是一小瓶水,但他们感觉到了一份温暖和善良,让武汉这座城市更有温情。“人美,心更美!”雷世富告诉记者,两名女孩与工人们素不相识,只是在地铁站偶遇,但她们没嫌弃他们一身汗臭,还买水给他们,这让他们十分感动。喝完水后,雷世富没扔掉瓶子,而是将空瓶子放在包里,作为一个纪念。回到家后他会将两名女孩的善举告诉儿子,让儿子在外工作时也尊重别人,善待别人,奉献爱心。

昨日下午,雷世富还拜托记者,如果能找到两名好心的女孩,请记者代工友们向她们说声谢谢,祝福她们好人一生平安。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毅 实习生吴金伟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