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5所学校成全国冰雪运动特色校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我省5所学校成全国冰雪运动特色校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日获悉,教育部网站公布了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名单,我省有

原标题:我省5所学校成全国冰雪运动特色校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日获悉,教育部网站公布了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名单,我省有7所学校入选,其中武汉市有5所学校。

认定并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的有5所,分别是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武汉市青山区钢城第一小学、武汉市青山区红钢城小学、武汉市育才小学、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四小学。同时,认定并命名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的有2所,分别是神农架林区实验小学、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

据介绍,在有关单位自主申报、各级教育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教育部组织专家对各地推荐的特色学校进行了综合认定。此次认定并命名了627所中小学校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1036所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近年来,冰雪运动在武汉逐步兴起。目前,武汉市已有多所小学设立了校冰球队,像武汉市育才小学、红钢城小学等。其中,育才小学的冰球校队成立3年多了,现有20余名队员,孩子们通过打冰球都成了好朋友。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