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人出境旅游消费报告:湖北人境外旅游消费位列第七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2019年中国人出境旅游消费报告出炉湖北人境外旅游消费位列全国第七湖北日报讯中国出境旅游者规模和消费额持续位居世界第一,他们是如何在境外旅游消费的?11月底,携程和银联国际联合发布《新旅游、新

原标题:2019年中国人出境旅游消费报告出炉

湖北人境外旅游消费位列全国第七

湖北日报讯

中国出境旅游者规模和消费额持续位居世界第一,他们是如何在境外旅游消费的?11月底,携程和银联国际联合发布《新旅游、新消费、新中产:2019年中国人出境旅游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其中境外消费前十客源地中,湖北排在第七位。

《报告》结合业内规模最大的出境旅游产品订单大数据与银行卡境外消费数据,强强联合以洞察中国游客出境消费的最新特征与趋势。双方还合作启动“年末全球购物优惠”,中国出境游客通过携程“全球购”平台在指定的合作商户用银联卡消费,可获得额外返现达5%。《报告》发布了2019年中国人出境游新消费十大场景、TOP10热门消费国家、出境购物TOP10国家、出境游十大玩乐项目、境外热门购物商户TOP10、出境购物消费力TOP10省市等。

如今,出境旅游已是中国人生活水平改善、幸福指数提升的一大标志。《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人出境旅游消费依然世界第一。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中国境外旅行支出1275亿美元,超五成旅行支出发生在亚洲地区。

在预订渠道上,中国游客一部手机走天下,OTA(在线旅行社)成为出境游主流预订、服务平台。2018年,携程通过各类出境旅游产品和服务,服务超过5000万人次出境游客。2019年中国游客选择出境游度假产品到达全球158个国家,较去年增加17%,出境人次和消费额也创新高。

银行卡消费仍是主要支付方式,但移动支付快速提升,银联卡已成为中国人出境主流支付工具。为更好服务出境游客,银联国际加速受理环境建设。境外已有176个国家和地区,2850万商户支持银联卡,“云闪付”用户已可在境外52个国家和地区扫码或“挥”机支付。银联国际数据显示,2019年境外消费前十大客源省市是:广东、上海、北京、江苏、浙江、四川、湖北、山东、福建、辽宁,湖北位列全国第七。

据了解,结合银联国际和携程旅游的数据,中国游客在境外消费的场景日益多元化,已形成十大热门消费场景:餐饮、购物、住宿、向导、景点、演出、交通、玩乐、自驾、邮轮。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